孩子荨麻疹反反复复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9:03:40

1)孩子荨麻疹反反复复怎么回事

  荨麻疹做为皮肤科很常见的过敏性疾病,它的特点是皮损可以反复的此起彼伏,反复发作,尤其是慢性荨麻疹。在临床上,把反复发作超过六周的这种荨麻疹,叫做慢性荨麻疹。所以小孩荨麻疹反复发作,往往是一种慢性的荨麻疹。或者是在治疗的过程中不规范,比如今天吃了药物之后荨麻疹不再发作,药物停了两天,皮损再次复发,这个时候再去服药,这种服药方法会导致荨麻疹的反复发作。所以,在治疗的时候一定要规范,连续使用药物逐渐的脱敏。对于慢性反复发作的荨麻疹,也要尽量的去查找原因,并且避免,然后对症去治疗,逐渐的脱敏。

2)荨麻疹形成的原因

  荨麻疹形成的原因大多可能和过敏性因素相关,比如特定的过敏性食品,吃了后可能造成皮肤明显的水肿或者产生一定的风团。也有的人可能是吸入了一定的过敏性颗粒,所以造成荨麻疹的发生。也有的人可能是接触了某些物质,形成接触性荨麻疹。荨麻疹形成的原因还有很多种,比如冷热的物理性刺激而形成的荨麻疹,或者情绪激动以及运动等诱发的胆碱能性荨麻疹,也有的患者可能是由于其他的因素比如感染而诱发的荨麻疹。

3)红斑狼疮与荨麻疹的区别

  红斑狼疮和荨麻疹是完全不同的两个病,虽然都跟免疫有关,但是发病机制不一样。

  荨麻疹实际上是一种过敏,在身上会出好多水肿一样的皮疹。这样的皮疹一般都会痒,有的时候痒得挺厉害。从发病机制的角度来说,此病有过敏原,有时候过敏原不太好查。从免疫机制上来说,荨麻疹叫过敏,就是过度敏感,从免疫角度来说,它实际上是一种免疫过高的表现。另外荨麻疹的发病机制是有IgE参与,刺激肥大细胞,肥大细胞脱颗粒,颗粒里有好多血管活性物质。血管活性物质使得血管扩张、渗出,引起的发病机制。

  红斑狼疮与荨麻疹不一样,虽然红斑狼疮也跟免疫有关,但是它的发病机制叫做自身免疫功能紊乱,实际上相当于自身免疫自家人不认自家人。另外血里有好多自身抗体,这些自身抗体就像士兵一样,输入程序以后让士兵打谁就打谁,是这样的情况。

  荨麻疹主要是皮肤表现,当然严重的时候也有影响内脏的情况,但是红斑狼疮除皮肤表现以外,主要还是内脏损害,它会严重影响大脑、神经,是会导致死亡的疾病,所以这两个病完全不一样。

4)氯雷他定片能治疗荨麻疹么

  氯雷他定能治疗荨麻疹,是治疗荨麻疹的经典药,也是比较早的药物。治疗荨麻疹主要是用这类抗组胺药,它是其中的一种。其实抗组胺药有很多种类,氯雷他定、地氯雷他定、西替利嗪、左西替利嗪、依巴斯汀,还有很多,如盐酸非索非那定。所以荨麻疹是常见的疾病,如果起荨麻疹了并很痒,可以吃这类抗组胺药进行控制。

  另外很重要的就是要寻找原因,如果吃食物了就要找是不是吃这种高蛋白的鱼、虾引起的过敏,如果是就要避免食用。还有物理性因素和其他化学性因素,治疗原则就是寻找病因,把病因找到,有不太重的症状自己就恢复了,寻找病因,用抗组胺药是可以抑制这种症状的。

上一篇:老人可以随便使用按摩器吗

下一篇:减肥生涯10个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