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为什么头疼、头晕
更新时间:2024-04-28 07:17:51

(1)月经来了为什么头疼、头晕

  女性出现月经来潮的时候有头痛、头晕的症状,可能的原因有:

  第一,可能是因为月经期内膜的脱落,刺激前列腺素分泌过多,会引起头颅部位血管平滑肌的收缩,可能会引起暂时性的缺血、缺氧现象,所以会引起头晕、头痛的症状。

  第二,可能是月经来潮的时候,月经量增多,引起了暂时的失血,贫血会引起头晕、头痛的症状。

  第三,要考虑是可能有子宫内膜异位症,内膜异位到头颅的部位,可以引起月经期头颅部位的血管紧张、充血,会引起头痛、头晕的症状。

  第四,要排除可能有神经血管的疾病、脑血管的意外、高血压、糖尿病等,都可以引起头痛、头晕的症状。

(2)月经来了应该注意些什么

  月经期要注意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情绪紧张、剧烈活动及受凉,少吃生冷、活血及凉性食物。月经就是伴随卵巢周期变化而出现的子宫内膜周期性脱落及出血,一般无特殊症状,也可伴有乳房胀痛、腰酸、腹痛、腹泻等。月经期均衡饮食,多吃动物肝脏、瘦肉、菠菜、木耳、红枣等补血食物,少吃或不吃水果,忌食蜂蜜、柠檬、巧克力、咖啡、酒等。轻度痛经可以在月经前2-3天喝点红姜糖、益母草等,若有严重的痛经、月经过多或月经失调,建议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3)48岁月经来了十几天还没完是怎么回事

  48岁月经来十余天未干净,是经期延长、月经淋漓不尽的表现。对于这种情况,要做刮宫检查除外子宫内膜增生,甚至子宫内膜癌,除了刮宫检查,也要做B超检查除外子宫肌瘤、子宫内膜息肉等器质性病变,这些器质性病变常需要手术治疗。也要检查女性性激素六项和甲状腺功能,除外多囊卵巢综合征、高泌乳素血症、甲状腺功能异常、卵巢黄体脱落不全等特异内分泌疾病,要检查血尿HCG,除外妊娠、流产、宫外孕、胚胎停育等特殊情况。

上一篇:真人适用减肥药后的反映

下一篇:吃减肥药会影响月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