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得尿道痒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7:06

(一)觉得尿道痒是怎么回事

  尿道口痒通常是由于尿道受到病原体刺激而引起,也就是尿道炎。根据引起尿道炎病原体的不同,可以分为淋菌性尿道炎和非淋菌性尿道炎。淋菌性尿道炎是由链球菌感染尿道而引起,是一种性传播疾病,症状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尿道发痒、刺痛,自尿道口排出大量黄色或者白色脓性分泌物。反复发作的淋菌性尿道炎会引起尿道狭窄,有时会并发附睾炎或者前列腺炎。

  非淋菌性尿道炎主要是由于支原体、衣原体、滴虫、单纯疱疹病毒等病原体引起,表现为尿频、尿急、尿道发痒或刺痛,尿道口排出少量脓性分泌物,分泌物一般较少,需要用手挤压尿道时才会出现。如果出现尿道痒、有分泌物或者尿频、尿急的症状,需要到医院进行正规检查,比如尿常规、尿培养等,针对病原体进行相应治疗。

(二)男性尿道出血是什么原因引起

  男性尿道出血常见的原因有下列几点:

  一、损伤:

  尿道损伤是引起男性尿道出血,较为常见的原因。

  1、骑跨伤:常见于工地受伤后出现;

  2、医源性损伤:例如插尿管、尿道扩张或者其它的医源性操作可造成尿道出血;

  3、骨盆骨折:可以造成尿道损伤出血。

  二、感染炎症:

  即尿道炎或尿道其它感染造成的炎症。

  三、尿道结石:

  这种情况的尿道出血通常没有疼痛感,另外若尿道结石堵塞尿道,可能导致尿潴留。

  四、尿道肿瘤:

  属于较少见的情况,但老年性尿道出血、间断性出血,需要考虑尿道肿瘤的存在。

  五、先天性异常:

  先天性尿道结构异常造成的出血,通常属于极少见的情况。

(三)女童尿道疼有血尿是怎么回事

  女童出现尿道流血而且有疼痛的症状,应该排除是否有外伤。因为未成年的孩子运动量比较大,容易碰触到会阴区而导致局部出现疼痛以及流血的现象,应该与孩子进行沟通,询问病史。儿童免疫力低下的时候能够导致细菌机会性侵入尿道,导致泌尿系统感染,这种情况不但有血尿以及疼痛的症状,同时还会伴有尿频、尿急,甚至尿液的混浊。应该检查尿常规,明确是否有尿路感染,应该及时的进行抗感染治疗。因为儿童在生长发育过程中免疫系统还没有完全健全,这时应该及时的进行治疗。如果是炎症的时候,可以通过尿常规进行细菌培养,选择敏感抗生素会将疾病彻底的治疗。

(四)女的尿道疼怎么治疗

  女的尿道疼,建议多喝水,吃消炎药,可以有效的进行缓解。女的尿道疼,最常见的就是泌尿道感染,可以化验尿常规,看看尿中是否有红细胞、白细胞增多,如果是,就是泌尿道感染。可以吃左氧氟沙星,每次0.2克,每天2次;可以吃碳酸氢钠,每次0.5克,每天3次,可以缓解尿道疼痛的症状。每天喝水量应该大于1500毫升,多排尿,促进炎症的排泄。同时建议,每天应该做好会阴部的卫生,有效的减少逆行感染。

(五)为什么老是尿道感染

  患者老是出现尿道感染的情况是由于机体免疫力太差,不注意下体卫生,平时喜欢吃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不喜欢喝水,喜欢熬夜、喝酒等原因导致的。所以如果想要改善这种情况,就需要对以上原因进行纠正。首先建议平时要多喝水,勤排尿,可以使尿液中的细菌排出体外。其次建议平时要注意清淡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可以产生比较多的尿液。另外还建议平时要适当的锻炼身体并且多做有氧运动,可以增强机体的素质以及提高患者的防御能力,也可以有效降低尿道感染的患病率。

上一篇:尿道发热吃什么药最好

下一篇:男人尿道尿不出来尿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