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避孕药来月经血是黑色的正常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8:47

①吃避孕药来月经血是黑色的正常吗

  吃避孕药的时候来月经是黑色的,这也是比较常见的现象,因为避孕药,特别是口服的短效避孕药周期性进行使用时,人体内的激素水平的变化,而使用外源性激素抑制体内卵巢的排卵,直接作用于子宫内膜发生一些周期性变化,避孕药就引起月经量减少。

  月经周期比较规律,因为月经量减少了,所以颜色就比较黑,也可能比较暗。这时候也需要注意,如果月经颜色比较黑,有可能随时出现闭经的现象。可以适当用中药进行调理,也要避免在月经期食用过多的寒冷、寒凉、生冷及刺激性大的食物,而导致月经量减少的情况。

②来月经血是黑色是什么原因

  如果女性只是在来月经的第1天,或者在来月经的最后2天出现黑色的月经,但在月经中间都是鲜红色的血液,而且月经量也正常,考虑是属于生理性的表现,就是因为在刚来月经和月经快结束时,月经量排出比较少,所以少量月经血就容易在阴道里面淤积,被氧化成黑色。如果女性在整个月经期都出现黑色的月经,通常考虑是月经量过少导致的现象,有可能是女性没有排卵,导致无排卵型月经,也有可能是雌激素低下导致,还可能不是真正的来月经,而是由于已经怀孕导致的异常阴道流血,比如女性在怀孕后出现先兆流产,或者宫外孕导致的不规则出血,都可能是出现黑色的血液,而误以为是月经。

③来月经血是黑色的是怎么了

  来月经血是黑色的有可能是女性月经不调、宫寒、妇科疾病,或者是月经期间前后受凉所导致的症状。

  月经不调这一病症主要是由于患者卵巢功能异常而引发的症状,可能导致来月经时间不准,甚至血液发黑等症状的发生;宫寒也是引起此病症的主要原因之一,主要是由于患者在月经前后总是接触凉的东西,比如喝冷饮、吃雪糕或者用冷水洗衣服等,都会引发寒气入体,从而导致月经经血出现异常;可能是妇科疾病也会引发该症状,比如阴道炎、盆腔炎等;其他病因还可能是由于体内激素分泌紊乱,或者是月经来临之际做过于剧烈的运动,所导致的此类症状。

④来月经血是黑色的是怎么回事

  经血颜色发黑具体情况如下:

  1、月经初期经血可为黑色,中期颜色鲜红,末期可为黑色,患者无需担心,属于正常现象。月经初潮多呈黑色,量较少,3-5天即可消失,无性生活时无需担心怀孕可能;

  2、子宫异常出血需引起警惕。如出现先兆流产,阴道会少量出血或黑色褐色分泌物,多数患者误以为是月经不调。患者还需警惕宫外孕,宫外孕崩破会危及生命。

上一篇:长期服用降压药有害吗

下一篇:什么是tct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