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型荨麻疹的症状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16:34:09

一)肠胃型荨麻疹的症状有哪些

  胃肠型荨麻疹的症状,表现为腹部胀气、腹泻、腹痛等情况的发生,通常是由于荨麻疹引起胃肠道黏膜肿胀、刺激而引发。如果刺激表现严重者,可以出现腹部直肠出现破损,引起胃肠道黏膜出现破溃,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导致轻微便血情况的发生。同时,还可以出现全身肿胀,风团大面积融合的平行症状发生,严重者可以伴发呼吸困难等表现。在临床治疗上,需要静点地塞米松磷酸钠注射液,加强抗过敏治疗的同时,配合应用奥美拉唑注射液保护胃肠道黏膜。

二)荨麻疹需要查过敏原吗

  荨麻疹是皮肤科很常见的过敏性疾病,老百姓俗称风疹块、鬼饭疙瘩。本病的发病原因多种多样,可能是通过呼吸道吸入的花粉、尘螨、霉菌等,也可能是食用的水果、牛奶、鸡蛋,也可能和药物、物理因素等有一定关系。对于急性荨麻疹,建议查找可疑的过敏原。

  对于慢性的、时间非常久的、反复发作的荨麻疹,有时查过敏原不一定能查出来。从统计来看,约有1/4的荨麻疹患者查不出相关过敏原,所以要根据个人情况去选择是否要查过敏原,不是必须的项目。

三)荨麻疹和过敏区别有哪些

  荨麻疹是皮肤科很常见的疾病,临床主要表现为大小不一的风团,这些风团可以融合成片,伴有剧烈的瘙痒感。荨麻疹本质上是过敏性疾病,尤其是速发型过敏反应的一种。而过敏是非常广泛的概念,过敏性疾病包含荨麻疹、湿疹等等。所以两者一个是具体的疾病,另一个是概念性的东西,两者区别很大。二者的治疗都需要用抗过敏的药物并且要尽量查找可疑的过敏原,必要时配合外用药物以及物理治疗等综合处理。

四)寒冷性荨麻疹怎么治疗

  寒冷性荨麻疹一般分为遗传性和获得性,遗传性临床较少见,获得性为临床常见类型,通常在接触冷风、冷水等诱因下,导致身体出现风团,治疗具体如下:

  1、首选抗组胺药物,如抗组胺药西替利嗪、氯雷他定、非索非那等治疗,也可以选择具有镇静作用的抗组胺药,如扑尔敏、酮替芬。此外,三环类抗抑郁药多塞平对一些患者也有治疗作用;

  2、除用药外,还需要注意避免诱发因素,即注意保暖,避免暴露部位受凉;

  3、当使用上述药物效果不佳时,还要想到寒冷性荨麻疹可能是某些疾病的表现之一,如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冷球蛋白血症等,要进行全面检查,避免延误患者病情。

上一篇:多囊怀双胞胎几率大吗

下一篇:前列腺液怀孕几率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