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便时尿道刺痛用什么药好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2:12

(一)小便时尿道刺痛用什么药好

  人体出现小便时尿道刺痛的症状,有可能是尿道的炎症,一般在临床上最多见的是女性,在夫妻生活、熬夜、久坐、着凉,进辛辣、刺激饮食,或接触烟和酒时容易引起尿道的刺痛,这种情况最好到泌尿外科检查尿常规,如果有白细胞明显升高,确诊尿路感染以后,可以口服左氧氟沙星或头孢二代抗生素进行对症治疗。

  在治疗期间保持多饮水、勤排尿,避免不良的生活习惯,同时也不要进行夫妻生活,等到症状逐渐消失一周以上,再进行正常的生活起居。尿道刺痛还有可能是泌尿系统的小结石,或者是其他方面的因素,比如辛辣、刺激饮食,或应用某些药物都可以导致这种症状,最好是检查尿常规,确定以后再进行用药,不要在没有任何检查结果作为依据之前直接用药,这样效果不肯定,同时也容易耽误病情。

(二)女性尿道烧灼感、总想尿

  女性尿道烧灼感,总想尿,是尿频、尿痛的症状,这种情况是女性尿路感染的表现。化验尿常规可以发现尿中有白细胞,建议患者一定要多喝水,多排尿,每天喝水量大于2500ml,可以用清水对会阴部进行有效的清洗,也可以用热毛巾在膀胱区热敷,缓解尿频的症状。有烧灼感,说明炎症比较重,应该吃广谱抗菌素,最常见的就是头孢菌素类和喹诺酮类,代表药物有头孢地尼、左氧氟沙星等。也可以口服中成药,常见的有三金片、热淋清等。

(三)经尿道前列腺电汽化术是怎么回事

  经尿道前列腺电汽化术是一项比较常见的手术方式,是经尿道进入前列腺部尿道后,用电极使整个前列腺组织逐渐高温导电状的态下,将前列腺组织进行整体消融。由于电汽化术的消融功率较大,因此常采用电汽化切除手术,即电极通电时将前列腺组织逐渐切割为小块组织。由于电极的原因导致切割的同时造成前列腺组织烧凝、止血的状态,可减少患者术后出血。

(四)女性大便用力尿道滴血是怎么回事

  女性用力大便的时候发生尿道滴血,原因具体如下:

  1、尿道出血性病变:比较常见,如尿道肉阜、尿道息肉,多发生于中老年女性,女性的雌激素水平下降,导致肉阜和息肉,肉阜、息肉与肿瘤相似,属于良性病变,病变血运比较丰富,经常处于充血状态。如果大便使劲、腹压过高,可能局部压力增加导致血管破裂、出血,此时会发生尿道滴血;

  2、其他:如尿道肿瘤、出血性炎症病变或者尿道周围出血性囊肿,女性用力大便,腹压增高时可能出现出血。

上一篇:脑起搏器

下一篇:尿道挤出白色分泌物是不是尿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