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推迟8天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6:46:03

(1)月经推迟8天怎么回事

  月经推迟8天这种状态,首先要排除怀孕的可能。这时候应当自己买早孕测试纸测一下,或者到医院测一下血HCG,做B超看一下。

  除了怀孕这种情况以外,还有以下几种可能:

  1、近期内曾经做过手术,比如曾经做过人流,即相应宫腔操作手术,或者做过宫腔粘连手术,这类病人可能月经没有及时恢复;

  2、病人精神压力很大,高度紧张状态,或者是在紧急应激状态下,或者是长期做运动、做锻炼的病人,也可能出现月经往后推的状态;

  3、药物引起月经推迟,比如有一种胃动力药吗丁啉,大家可能都比较熟悉,这个药可以引起月经推迟。再比如避孕药,也可以引起月经推迟。

  一般病人出现月经推迟1-2次,不用太紧张,也可以不用处理观察。但是如果病人反复出现月经往后推的状态,还是应当到医院进行相应检查和治疗。

(2)月经推迟8天怎么回事

  正常生育期女性如果平时月经规律,并且有性生活史,突然出现月经推迟8天,应该首先考虑是否有早孕的可能。最简便的方式就是做早孕试纸,也可以直接到医院采血检查血HCG或者是盆腔彩超,如果可以明确的排除早孕,有可能是外界因素刺激引起的月经推迟。比如说近期有情绪波动的情况,或者是体重变化、剧烈运动、生活环境以及生活习惯的改变。另外,疾病、用药、饮食等等,也可能影响月经情况。排除这些诱因之后月经是有可能自行恢复的。如果没有明显诱因,有可能是体内激素水平紊乱导致的月经失调,应该检查女性性激素水平,根据结果来对症治疗。

(3)月经推迟8天怎么回事

  月经推迟8天属于异常情况,要查找原因给予处理,可能为以下几种原因:

  1、妊娠:月经推迟后,应先检查血、尿HCG,排除妊娠可能;

  2、精神因素:排除妊娠可能后,偶然月经推迟通常与女性精神、心理因素相关,比如考试紧张、工作压力大、心情不好等,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会自行好转;

  3、内分泌疾病:如果经常有月经推迟,要检查女性性激素六项和甲状腺功能,排除多囊卵巢综合征、高泌乳素血症、甲状腺功能异常、卵巢功能早衰等特异内分泌疾病。特异内分泌疾病经常有月经推迟表现,且有各自特异的激素表达特点,如高泌乳素血症一般表现为血泌乳素升高,要给予溴隐亭等特异药物治疗。如果是垂体瘤引起高泌乳素血症,需要手术治疗。

上一篇:畸胎瘤腹腔镜手术过程

下一篇:孕期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