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孩子体温多少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8 07:59:10

(一)4岁孩子体温多少正常

  4岁孩子体温的正常值为36-37℃,即多数孩子的正常体温在此范围,但是体温有一定的个体差异。部分孩子基础体温偏低,可能测量到的体温为35.8-35.9℃,但是孩子生长发育较好,身高、体重正常,而且智力正常,饮食、睡眠也正常,通常也认为是正常情况。同理部分孩子基础体温偏高,如37.5℃左右,但是孩子也没有任何不适,也认为是正常情况。

  通常定义37-38℃属于低热,38-39℃属于中等度发热,39-41℃属于高热,如果体温41.0℃时称为超高热。孩子体温调节中枢发育不完善,孩子发热非常容易出现高热现象,尤其是呼吸道感染疾病的高发季节,即冬季、春季等。并且在儿科门诊就诊的孩子体温出现39℃、40.0℃较为多见,是儿科的特点。

(二)轻症中暑体温多少度

  轻症中暑时,体温一般会上升到38℃左右,很少超过39℃。此时除出现体温轻中度升高外,还会出现极度口渴、大汗淋漓、注意力不集中、嗜睡、肌肉酸痛、皮温升高的表现。处于轻度中暑阶段时,如果及时救治,症状通常可以得到较快恢复。但如果救治不及时,便会进入重症中暑阶段,患者表现为热痉挛、热衰竭、热射病,此时患者体温通常会达到40℃甚至41℃,出现超高热。

  当发现患者轻度中暑并出现体温轻度升高时,应该立刻给予患者降温治疗。应将患者转移到阴凉通风处,或者打开室内空调、风扇以降低室温,从而帮助患者降温。还可以用凉湿毛巾擦拭患者皮肤,或将冰袋置于患者头部、腋窝、腹股沟等部位,以进行物理降温。同时患者应多饮用含有盐分的饮品,比如口服补液盐或淡盐水等以补充丢失体液。如果患者脱水严重,还要积极开放静脉通道以进行静脉补液。

  通过降温和补液治疗,轻度中暑患者的体温一般会很快下降到正常水平,中暑症状也会得到明显缓解。中暑一般在高温、高湿环境下比较容易发生,当身处室温>32℃、湿度>60%的环境时,应积极预防中暑。

(三)女性体温多少正常

  正常体温范围是在36.0-37.0℃,但是在不同位置测的温度有所不同。如果是在口腔测量体温,正常体温范围往往在36.2-37.3℃之间。如果是在肛门测量的体温,正常体温范围是在36.5-37.7℃之间。女性体温要比男性稍微偏高,但是还是处于正常体温范围。

  女性体温受性激素影响,在排卵后的黄体期,基础体温升高0.3-0.5℃,一般持续12-14天,月经来潮后体温会下降。如果出现怀孕的情况,体温可能会比平时稍微高,也是比较正常的现象。早晨起床时的体温也比较低,往往在活动后、下午或者傍晚的时候,体温要比早晨稍微高。天气变化时要及时增减衣服,预防感冒,室内要经常通风。平时要多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抵御疾病的能力。

(四)新冠肺炎体温多少度正常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的体温,正常范围在36.0-37.3℃之间,当体温高于37.3℃以上考虑为低热。并不是所有新冠肺炎的病人都会出现发热,也有的些病人仅仅表现为嗓子不舒服、干咳和乏力等等表现,测体温不高。也有无症状的感染者,没有任何不适的表现,同样也是带菌者。所以单纯的体温并不能反映是否为明确的新冠肺炎感染的病人,需要同时结合流行病学史和血常规、CT等等相关检查进行明确,必要时需要完善核酸的检查进行明确。

(五)小孩的体温多少度算正常

  孩子的体温如果在36-37℃,则处于正常的波动范围。而处于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体温波动也会有所不同。新生儿与月龄小的婴幼儿,由于体温中枢调节功能不完善,可能会由于环境因素及哭闹、进食、排便等特殊因素的影响造成体温的明显波动。随着年龄的增长,体温调节中枢的不断完善,孩子的体温会逐渐稳定于36-37℃。

  孩子的昼夜体温会有一定的变化,一般清晨体温稍低,通常为36.1-36.2℃。而傍晚体温稍高,通常为36.7-36.8℃。这类体温波动都会在1℃之间,如果体温波动过大,出现特殊的身体不适,如孩子精神状态伴有明显异常,此时则需要家长密切监测体温变化,并采取相对应的措施。

上一篇:阿奇霉素是什么药

下一篇:怀孕一般几个月显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