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肾不好吃什么食物和水果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9:08

(一)女人肾不好吃什么食物和水果

  女人肾不好可以吃的食物和水果是有以下几种:

  1、清淡饮食,包括新鲜的蔬菜,优质低蛋白饮食,以食用动物蛋白为主,因为必需氨基酸含量较高,营养价值较大,容易吸收,如鸡蛋、牛奶和瘦肉,在进行食物烹饪时要选择植物油为主,如玉米油、橄榄油、菜籽油等。

  2、可以吃的水果,包括樱桃、桑葚、鸭梨、桃子、苹果、西瓜等,而橘子、橙子、香蕉对合并有肾不好的人尽可能的减少食用,因为除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高以外,钾的含量比较高。

(二)女人肾不好怎么补

  女人肾不好,补益方法如下:

  一、食补,即可以食用富含有营养的食物,蔬菜有颜色各异、色艳的蔬菜,水果有蓝莓、草莓、车厘子、栗子、樱桃、李子、苹果、猕猴桃、鸭梨、香蕉、橘子等,精肉类有鱼肉、虾肉等,油脂类如橄榄油、花生油等。

  二、药补,如桂圆肉、枸杞子、山药、冬虫夏草、党参、当归、黄精、莲子等。

  三、睡眠补,要保证每日充足的睡眠,养神、补脑、补肾。

  四、调节情绪补,即要保持良好心态,不受外界因素干扰,心情舒畅则脾胃调和、气血顺达,则可滋补肾阴阳。

  五、运动补,即通过强身健体,补肾益气。

(三)女人肾不好怎么办

  女人肾不好可通过以下方式来改善:

  1、劳逸结合,避免熬夜,戒除烟酒,早睡早起,可以进行户外运动,增强机体的抵抗力,但不建议去人群聚集的地方,以免发生交叉感染。2、肾不好后要注意饮食上的调整,保持长期低盐、优质低蛋白、低脂饮食,控制体重,防止血管硬化,在选择蛋白质方面要以动蛋白为主,而使用烹饪时要用植物油。

  3、一定要做好动态观察,注意血红蛋白、血肌酐,及血压的动态变化,同时根据临床出现的症状给予适当的加强营养,改善贫血,纠正高血压及控制蛋白尿等。

上一篇:巴氏腺囊肿怎么治疗好

下一篇:要想防止卵巢早衰需注意生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