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可以吃龙虾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0:41

(一)荨麻疹可以吃龙虾吗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临床表现是全身起红斑、风团、瘙痒,严重的还可能出现腹痛、腹泻等胃肠道症状以及心慌、胸闷、呼吸困难、血压下降等呼吸道、心血管症状。食物过敏是引起荨麻疹的一个重要原因,常见的过敏原包括鱼、虾、海鲜、牛羊肉等,其中龙虾含有较多的异种蛋白,是引起荨麻疹的常见食物过敏原,所以通常建议荨麻疹期间禁吃龙虾。有的人虽然以前吃龙吓不过敏,但是在荨麻疹急性发作期间患者的胃肠道可能也有炎症反应,吃龙虾之后可能不容易消化,一些异种蛋白质直接入血,容易诱发过敏反应,所以无论以前吃龙虾是否过敏,通常建议在荨麻疹发作期间都不要再吃。

(二)荨麻疹自愈周期多少天

  轻度荨麻疹可能在较短时间内自愈,但如果是比较严重的荨麻疹或者慢性荨麻疹,可能需要长时间才能好转或者痊愈。荨麻疹属于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由食物、药物等过敏因素诱发。如果是急性荨麻疹,一般过敏原比较明确,去除过敏原后体内过敏原随时间延长可逐渐代谢、清除,患者症状可能逐渐减轻、恢复。所以轻度荨麻疹有自愈的可能,即使不用药物干预,可能在1周左右自愈,但以后再接触过敏原还可以再次复发。

  严重的急性荨麻疹,比如导致消化道、呼吸道、心血管系统症状,要及时进行治疗,不能等自愈,因为有的荨麻疹可以危及生命。至于慢性荨麻疹病程通常在6周以上,致敏原因也不清楚,自身免疫功能可能也存在问题,同时可能合并相关基础疾病。所以难短时间内自愈,一般需要数月,甚至数年才能逐渐好转。

(三)荨麻疹可以吃鸡蛋吗

  如果吃鸡蛋过敏,也可以起荨麻疹,所以这种情况可能就不能吃鸡蛋,如果不过敏则可以吃鸡蛋。荨麻疹的原因非常复杂,是风团样或者是血管水肿为表现的一种皮肤疾病。它大部分过敏原因引起的多,所以鸡蛋也是一种抗原,经常就是容易引起一些过敏的反应。

  荨麻疹一般要看个体的情况,如果有些人吃鸡蛋过敏,也可以起荨麻疹,所以这种情况可能就不能吃。看荨麻疹诱发的因素,如果吃这些发物对它的发作和消退,都没有太明显的影响,是可以使用的。不是荨麻疹就绝对不能吃鸡蛋,但有些人是吃完鸡蛋会使疾病加重,可能就要注意一下。

(四)什么是冷性荨麻疹?

  冷性荨麻疹是物理性荨麻疹的一种类型,接触寒冷物体部位的皮肤肥大细胞活化,出现荨麻疹的皮肤损害,可以泛发全身,也可累及口腔黏膜,甚至表现为头痛、寒颤、腹泻以及心动过速等。所以定义冷接触性荨麻疹更为准确。寒冷刺激试验对于该病有诊断价值,暴露于冷环境下出现的荨麻疹为寒冷性荨麻疹,分为获得性和家族性两大类。获得性寒冷性荨麻疹又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寒冷性荨麻疹的发病机理目前不是非常清楚,组胺是其最重要的炎症因子。继发性寒冷性荨麻疹与一些疾病,如冷球蛋白血症、冷纤维蛋白原血症、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风疹还有其他感染性疾病,如梅毒、艾滋病,结缔组织病、骨髓恶性肿瘤等有密切关系。

上一篇:乳房最标准的10个形状

下一篇:女性常见10个妇科问题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