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结婚上男人有几种心理压力?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0:52

1:在结婚上男人有几种心理压力?

  我们都知道很多女人们在嫁人的时候,往往有很多的婚前综合症,而其实在结婚上男人也有几种心理压力,很多男人现在恐婚。对于结婚有几种心理压力,如果女人能带给他们这几个方面的安全感的话,他们会永远臣服在女人的石榴裙下了!

  一、房子--男人结婚的痛

  在当今社会,人们的功利心越来越强,很多女孩都趋于拜金,成为拜金女,把婚姻当成了金钱的交易,没有房子、车子、票子,就别想着把她娶进门。房价的居高不下,更让不少男人在婚姻前望而却步。适婚男有多少能买得起一套天价房子呢?于是,不少男人为了结婚,甘愿冒着被旁人责骂的危险,也要去当啃老族,让父母为自己买房结婚。可怜的父辈,为了早日抱上孙子,为了儿子的幸福,把辛苦一辈子剩下的一分一毫全部贡献

  而那些家境一般,无老可啃的男人,只能在女友追问结婚之下,支支吾吾,是结婚还是不结婚呢,不是他们自己说了算,而是女方说了算。如果女方真的非要房子,那么只能退步了!所以,不少人说,现在不少女性不是嫁给男人,而是嫁给了房子,嫁给了票子!

  二、彩礼--结婚无可逃避

  有史以来,结婚前,男女双方都会一起商量婚宴在哪里举办,如何举办,婚礼怎么给,给多少等问题。古人认为,嫁出去的女而就如泼出去的水,就是婆家的人了,而娘家多年养大女儿的辛苦付出就会以彩礼来衡量,当做是娘家多年养育的回报。

  人人都知道结婚是要给彩礼的,所有人也都理解其中的含义,可是却有很多恋人因为彩礼的问题而分手。

  在天价彩礼跟前,男人也会止步,有时候不是他给不起,而是他给得不心甘情愿。如果岳父岳母如此狮子大开口,只会让他害怕婚后娘家人会永无休止地提要求,成为一个无底洞。

  三、婆媳--要和婆婆和谐共处

  说道婆媳问题,是婚姻中最为棘手的问题,不少恩爱夫妻都会因为婆媳问题而陷入僵局,甚至以离婚收场。

  从男人的角度上来说,他们都希望找一个好媳妇,和自己一样孝敬婆婆,能和婆婆和谐共处。可是,婆婆却总对儿媳妇不满,从鸡蛋里挑骨头,让儿媳妇受尽委屈。男人也成了双面胶一样,两边难做,两边不是人。

  不少男人,在确定要结婚之前,都会试着让女友和母亲共处一下,看看两人是否可以和谐共处。如果女友却是容纳不了自己的母亲,不少男人会选择母亲而不是女友。在中国传统思想里,婚姻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男人要结婚一定要取得父母的同意。而且,母亲只有一个,女朋友分手了还可以继续再找一个更为合适的。

  面对对于结婚有几种心理压力,男人女人都不能逃避这些问题,结婚后大家都是平等的,所以处理好这些在结婚上男人的几种心理压力吧,毕竟我们在一起是为了幸福。

2:白领男人的心理压力

  一、超负荷工作。一般人正常工作时间为8-10小时,此为人体健康负荷量。如果长期工作12小时以上,就对人体产生压力。

  二、事业的压力。每一个人的一生中,总是会遭受许许多多的不如意,并不是每个人都具备足够的解决能力,因而会产生"失落感"。 由失落感所衍生的情绪反应,会使人产生悲观、失望、没有信心,甚至愤世嫉俗的心态。事业的压力对白领男人危害最大。经受不住这种 压力,往往会有失落感,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灰色"心理。

  三、难耐高压。白领男人的性格和时代的特征联姻,孕育出了竞争。长期处在白热化竞争的气氛中,会使他们心理极度紧张、苦闷和 失望,致使情绪跌宕。当不堪忍受这种超负荷的精神压力时,自己往往就不能把握自己而失去自控力。

  四、家庭危机。工作环境、社会环境以及家庭成员之间的价值取舍、感情投向都可能隐藏和引发家庭危机。即使在没有冲突理由的情况下,压力也会通过家庭降临到你头上。这使许多白领男子终日郁郁 寡欢、闷闷不乐,有时又心情焦躁、心烦意乱。

  五、疾病打击。疾病最容易使人思想消沉,有的还会失去生活的信心。疾病的压力来自于失去健康身体的忧患,失去康复信心。

  六、贪欲过高。如果对金钱、财富之类心存过高欲望,那就是贪心,使你轻松的大脑神经长期紧张,正常的心脑运动加快,产生一种与正常生理机能不协调的节拍,就会伤脑、伤心神、伤体。

  减轻心理压力可从以下几方面做起:

  一、放慢一下工作速度。如果你被紧张的工作压得喘不过气来, 最好立即把工作放一下,放慢一下,轻松休息一下,可能你做得更好。

  二、合理地安排作息时间。严格执行自己制定的作息制度,使生活、学习、工作都能规律地进行。

  三、注意培养良好的心态。加强心理修养,养成自己作心理分析的习惯。可以考虑与心理医生交朋友,以期经常得到他们的帮助。

  四、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冒犯自然规模,否则必遭自然法则的报复。

  五、正确地评价自己。永远保持一颗平常心,不要与自己过不去, 把目标定得高不可攀,凡事需量力而行,随时调整目标未必是弱者的 行为。

  六、处理好事业与家庭的关系。家庭的和睦与事业的成功绝非水火不容,它们的关系是互动的。"家和万事兴",无力"齐家",恐怕 也无力"平天下"。

  七、面对压力要有心理准备。要充分认识到现代社会的高效率必然带来高竞争性和高挑战性,对于由此产生的某些负面影响要有足够心理准备,免得临时惊慌失措,加重压力。同时心态要保持正常、乐观豁达,不为逆境心事重重。

  八、要培养自己有一个宽广豁达的胸怀。与人为善,大事清楚小事糊涂。郑板桥一句"难得糊涂"传诵至今,就是因为其中道出了人生至理。

  九、丰富个人业余生活,发展个人爱好。生活情趣往往让人心情舒畅,绘画、书法、下棋、运动、娱乐等能给人增添许多情趣。

3:生殖整形缓解心理压力

  千万不可把生殖器官畸形看作习以为常的小事情。据介绍:在门诊中他们常遇到这样的现象,有些年龄小的患者生殖器官畸形,不但自己无所谓,做父母的也不太在意。他提醒患者应引起高度重视。Ari健康族网

  专家说,包皮过长、海绵体硬结症、隐睾等,要时刻注意其变化。包皮过长,包皮口狭小等,会导致包皮垢和尿在包皮腔内积留,诱发包皮炎,产生脓性分泌物及表皮脱落,严重者可引起包皮溃疡或结石形成,造成尿道外口狭窄,发生急性尿潴留。严重的包皮外口狭窄会束缚男性生殖器官的发育,影响生育。包皮炎的反复发作,还可使患者变得情绪不宁和神经质。Ari健康族网

  专家提醒,中年患者易患男性生殖器官硬结症,容易发展成隐伏的纤维性海绵体炎斑块,失去正常的弹性而出现男性生殖器官弯曲。容易造成疼痛且会弯曲变形,影响正常夫妻生活,甚至引起ED。当男性生殖器官弯曲变形持续一年以上或斑块钙化者,应当及早手术。Ari健康族网

  尿道下裂是常见的尿道和外生殖器官畸形,严重的需进行染色体检查和性腺检查,通过手术重建尿道,以获得完整的外生殖器官。Ari健康族网

  先天性睾丸缺失或外伤后睾丸丢失、睾丸扭转、前列腺肿瘤、睾丸萎缩、尿道疾患等,都会引起相应的症状,对患者的心理产生严重影响,应及时医治。Ari健康族网

  专家指出,采用韩式生殖整形等现代手术方法,对男性生殖器官畸形的治疗不但能显着提高治愈率,而且可大大减轻患者的生理和心理创伤,帮他们找回自信。Ari健康族网

4:中年女性怎样面对心理压力

  人到中年,在生理上是身体的转变时期,处于神经———内分泌的动荡时期,也是“多事之秋”。特别是此时的中年女性,将面临着退休等实际问题,生活压力大,“上有老,下有小”,家庭负担重。这些矛盾长期使她们处于不稳定之中,也往往承受着超过男性的心理压力。这些压力主要表现为以下三对矛盾。

  其一,职业角色与家庭角色的矛盾。工作单位要求所属成员具有敬业、进取和开拓精神;家庭里她们却被要求成为温柔、贤惠很本份的妻子、母亲。这种不同角色的反差所引起的冲突,必然会对她们心理产生影响。

  其二,社会生活与家庭生活的矛盾。传统上,中年女性被要求在家庭生活中担负比男人更多的责任,因此她们在社会上与男性竞争时,不得不背上沉重的包袱,从而加大了压力。

  其三,过高期望与这一期望难以实现的矛盾。不少中年女性事业心较强,对自己的期望值比较高。但是,由于社会性别的差异,有些人常常遇到挫折,使期望难以实现,以致出现心理障碍。

  中年女性必须认真对待心理压力问题,并及时采取自我调节的措施。因为过重的心理压力必将导致身心疾病的产生,损害自身的健康。在生理方面,中年女性往往有一种莫名的疲劳感,自觉身体虚弱无力,即便多休息也不易缓解。此外,还容易出现头晕、偏头痛、痛经、月经不调等症状。有过重心理压力的女性,可能有长期或频繁发作的烦闷、不快和失眠,或出现暴躁易怒、焦虚、无故悲伤和失落感,有的甚至因此造成夫妻冲突和离异等家庭不幸。

  面对心理压力,中年女性该采取哪些自我调节的措施呢?

  1、增强适应能力。中年女性要努力调整自我,增强适应能力,学会对各种现象作出客观的分析,正确的判断;在生活中遇到矛盾时不退缩、不逃避、不忧愁、不沮丧,树立起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注意调整自我,以达到心理上新的平衡。

  2、注意调节情绪。现代医学认为,人的情绪轻松愉快时,脉搏、血压、胃肠蠕动、新陈代谢都处于平稳协调状态,体内的免疫活性物质分泌增多,抗病能力增强;不良情绪可导致高血压、冠心病、溃疡病甚至癌症的发生。中年女性要善于调节情绪,正确对待发生的心理冲突,做到胸怀坦荡,乐观开朗,心情安宁,温和乐观。

  3、善于解脱压力。人生征途上常是顺境与逆境交替,失败与成功并存,欢乐与苦恼同在。中年女性要做到遇事想得开,不钻“牛角尖”,身处逆境时能进行自然安慰、自我解脱,始终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4、建立良好人际关系。中年女性,家庭中要赡养老人、培育子女,这就要求处好人际关系。首先要理解、尊重他人,真诚相待,“以心换心”。理解与宽容是处理好人际关系的两大法宝。相互关心能促进心理健康,助人为乐是美德。

  5、科学生活方式。生活单调是许多冠心疾病形成的原因之一。建立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对于提高身体素质,防止积劳成疾至关重要。合理安排生活节奏,做到起居有常、睡眠充足、有劳有逸,学会在繁忙中求得休息,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工作之余养花植树、欣赏音乐、练习书法、绘画、打球、练太极拳等,可以怡人情志,调和气血,利于健康。

  6、及时宣泄不良情绪。当感到巨大的心理压力和出现悲伤、愤怒、怨恨等情绪时,要勇于在亲友面前倾诉,作合理的宣泄;在他们的劝慰和开导下,不良情绪便会慢慢消失。

上一篇:轻熟女的冬季终极保湿计划

下一篇:冬季男子健身最新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