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总是提前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1:17:41

(1)月经总是提前怎么办

  月经总是提前,如果时间不超过一星期并不算是异常,因为月经并不是绝对规律,提前或者延后一周都属于正常现象。如果月经提前超过一星期,就考虑月经周期太短,需要看医生做全面检查,找到病因给予相应的治疗,比如月经提前同时伴有月经量减少,多考虑排卵期过后黄体功能不好,可以做性激素六项检查。如果孕酮数值偏低,可以在排卵期过后补充黄体酮类药物治疗,有助于促进子宫内膜继续增长,可以延缓来月经,改善月经提前的现象。也可以看看中医,使用中医中药调理一段时间。

(2)为什么月经总是提前来

  出现月经总是提前的情况,多是由个体的内分泌失调造成的。如果只是偶尔性的月经提前,那么问题不是很大,不必担心,如果总是提前总是处于一种紊乱状态,就说明出现了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可以由疾病引起,也可以由休息不好、精神紧张或者是心理压力、情绪不稳定又或者是过于劳累、睡眠不足所导致;生殖泌尿系统出现了实质性的炎症也会引起月经总是提前的情况;宫颈炎、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阴道炎,也有可能会导致月经异常,所以应该根据具体情况针对性治疗。

(3)月经总是提前怎么办

  月经经常性提前需及时就医治疗,检查性激素水平、子宫内膜厚度、卵泡发育情况等判断原因,对症治疗。

  正常月经周期一般为21-35天,平均28天。如果既往月经周期35天,近期2-3个月经周期出现月经提前7天以上,可认为出现月经周期紊乱。因月经可以受到人体内、外因素影响,如精神紧张、情绪变化、环境气候改变、营养不良、贫血等均可能导致月经提前。

(4)月经总是提前怎么调理

  月经经常提前是否需要调理或是否需要用药治疗,取决于月经提前时间。

  常见原因及治疗具体如下:

  1、正常状态:正常情况下,多数女性月经周期大约是28-30天,但部分女性卵泡期时间短,导致月经周期持续时间短。所谓的月经周期指两次相邻月经期的第1天间隔的时间,较多女性月经的间隔时间为23-25天时,无需调理属于正常状态,并非异常疾引发;

  2、黄体功能不足:部分患者月经提前表现为月经来潮前,有少许褐色分泌物淋漓不尽,直至正常月经来潮。如果频繁有类似症状出现,应考虑可能为黄体功能不足导致。女性在卵巢排卵后形成卵巢黄体,在未受孕状态下,卵巢黄体持续功能是14天。即14天后将会萎缩,导致雌孕激素水平分泌明显下降,此时有子宫内膜剥脱出血。对于黄体功能不足的患者,常在黄体形成后10天左右,开始出现黄体功能提前萎缩,进而导致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的分泌明显降低,出现子宫内膜提前剥脱出血。表现为月经前期出血,导致月经提前。因此针对黄体功能不足患者,需要补充黄体酮治疗,可以口服补充,也可针剂治疗。对于有受孕需求的患者,补充黄体功能尤为重要。

上一篇:尿酸高的人可以吃荔枝吗

下一篇:哮喘的急救措施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