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只有擦的时候有是绝经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8:17:51

(一)月经只有擦的时候有是绝经吗

  女性在月经只有擦的时候有,是否是绝经,还需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来综合判断,具体有以下几点:

  1、如果患者超过40岁,可能是由于绝经所引起,因为女性40岁以后卵巢功能会下降,体内雌激素分泌比较少,所以会导致月经稀发、月经量少等症状出现。

  2、如果是40岁以下的女性出现以上症状,可能是由疾病所引起,临床上比较常见的是内分泌失调、体内雌激素分泌不足或分泌过少,也有可能由妇科炎症所导致,比如宫颈炎、附件炎、盆腔炎等,或者是宫腔、宫颈的粘连。

  3、月经少但周期和持续时间正常,一般中医认为是由于宫寒或气血不足等因素所导致。

  具体情况建议患者到医院进行性激素六项、盆腔超声等检查,明确病因,出血少但持续时间长可能是由于宫颈或者阴道炎的原因,尤其要注意排除宫颈癌。

(二)第一天月经只有一点点正常吗

  第一天月经只有一点点也是属于正常的,一般月经量会有规律的变化,就是在刚开始的1-2天量可能比较少,然后在中间量会明显增多,增多之后又会逐渐减少,直到月经结束。只要属于正常的月经变化,就没有问题,而且月经量在正常范围,也不用过于的担心。

  经量是指一次月经的总失血量,正常月经量是在20-60mL,超过80mL为月经过多,所以可以根据这个标准来进行评估自己月经量是否在正常范围,评估月经是否正常,不仅要看月经量,还要看月经的周期是否在21-35天,经期是否在2-8天,如果这些都在正常范围的话,就属于是正常的月经。

(三)来月经只有褐色分泌物怎么调理

  来月经的时候只有褐色的分泌物质,这个情况说明月经过少,大多是由于气血亏虚气滞血瘀,或者是月经前后吃了生冷的食物寒凝胞宫,以上都会导致月经不来,出现月经颜色偏黑,只有褐色分泌物的现象,这个情况一定要注意饮食,不能吃生冷的食品,特别要注意腹部保暖,一般这种症状可以通过服用定坤丹,益母草颗粒等药物,帮助活血调经治疗。

上一篇:给大家推荐几种减肥方法

下一篇:肥胖影响男性的性功能,教你减肥方法来提高性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