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荨麻疹能根治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4:06

1)儿童荨麻疹能根治吗

  荨麻疹分为急性和慢性,不管是儿童还是成人发生急性荨麻疹,都比较好控制的。一般是在5天到10天左右的时间就可以治愈。首先要避免辛辣饮食,口服脱敏的药物,开瑞坦糖浆,配合着VC钙剂等进行治疗。另外饮食上避免辛辣饮食,避免吃含组胺多的水果,如芒果,猕猴桃,菠萝等,这样治愈起来比较快。慢性荨麻疹可以持续几个月,有的可以长达十几年的时间。所以如果得了慢性荨麻疹,我们要积极地寻找病因,虽然大部分是不容易找到病因的,同时要进行脱敏治疗,尽量地控制症状,来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2)慢性荨麻疹会传染人吗

  慢性荨麻疹不会传染人,慢性荨麻疹一般是过敏所引起,原因为多方面,可能与环境有关系,比如换了个环境、城市,可能出现荨麻疹。 有的人可能与一些内部因素有关系,比如患有甲状腺疾病、胃部疾病,常见的有幽门螺杆菌感染,可能出现荨麻疹,还有的人可能有慢性胆囊炎、慢性胰腺炎、前列腺炎等,可能出现荨麻疹的症状,甚至还有些合并肿瘤的患者,也可能出现荨麻疹,这是内部因素。

  有的人可能与饮食有关系,比如吃了虾、海鱼等发物,或者刺激性的食物,从而出现慢性荨麻疹。所以引起慢性荨麻疹的原因有很多,但不会传染给人,不是一种传染性疾病。

3)荨麻疹性血管炎如何引起的

  荨麻疹性血管炎它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的疾病,它是炎症介质损伤血管内皮细胞,从而引起一系列的症状,目前认为和感染药物、某些肿瘤等因素有关,但是确切的病因尚不清楚。

  感染主要包括病毒感染、细菌感染、真菌感染、寄生虫感染等,都可能会导致荨麻疹性血管炎的症状。药物如青霉素类、头孢类、磺胺类的药物也可能会引起荨麻疹性血管炎的发生。各种肿瘤、免疫系统的疾病如红斑狼疮、硬皮病等,也可能会导致荨麻疹性血管炎的发生。

  临床上应根据病情及皮损的特点,明确引起荨麻疹的原因,尽量的去除病因并对症治疗。

4)荨麻疹饮食注意什么

  食物对荨麻疹的影响一直都有争议,通常对于荨麻疹,尤其是急性荨麻疹,主要吃某种食物,比如桃、芒果,导致风团、皮疹,这种情况可以避免再吃以上食物。但通常对于慢性荨麻疹,很难说是确切的食物因素,鼓励患者做饮食日记,每天记载要吃的东西,通过日记记录发现其与皮疹的相关性,最常见的可能就是动物蛋白,比如鱼、虾,还有水果,比如芒果、桃子等,甚至西红柿也会过敏。

  除了食物以外,果汁或饮料添加剂成分、食品添加剂等也可能引起荨麻疹。因此问题分析有一定难度,可以到医院做食物的过敏原检测,甚至食物不耐受检测,但最主要还要做日记,与自身情况分析对比发现问题,及时避免接触,避免发生荨麻疹。

5)荨麻疹应该注意哪些

  患了荨麻疹后要去除各种诱发荨麻疹的过敏因素,在饮食方面要尽量的清淡饮食,多喝水,少吃鱼、虾、海鲜、牛肉、羊肉以及葱、姜、蒜等有挥发性和刺激性气味的食物,这些都能引起荨麻疹的症状加重,另外容易过敏的药物包括抗菌素、感冒药、解热镇痛药等也要注意。

  荨麻疹还可能由环境因素所引起,所以灰尘、花粉较大的地方也要注意避免。另外皮肤局部不要搔抓、烫、洗,以免刺激荨麻疹的症状复发加重。有些荨麻疹是物理因素所引起,比如受冷、受热、运动、出汗、日光照射、局部压迫等,也要针对性的避免,一定要规范性的进行抗过敏的治疗,疗程要足够,以免停药后复发或转成慢性。

上一篇:10个准妈妈有1个是糖尿病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一定会得糖尿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