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怀孕会得荨麻疹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9:44

(一)为什么怀孕会得荨麻疹

  首先临床当中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与各种各样过敏因素有着密切关系的皮肤炎症反应。但荨麻疹的发生,有时也与其他的因素有着密切的关系。比如患者自身激素水平的改变,或者患者自身患者疾病,或者与遗传等有着密切的关系。在临床当中确实有很多孕妇在怀孕过程当中,会出现荨麻疹反复发作的情况。但当妊娠结束以后,往往随着自身体质慢慢的恢复到一个以前正常的水平,荨麻疹反复发作的情况也会慢慢的好转。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很有可能与患者怀孕以后自身激素的水平改变,或者自身的免疫抵抗力下降,有密切的关系。

(二)荨麻疹的病因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通常在2~24小时内消退,但反复发生新的皮疹,迁延数日至数月。

  病因

  荨麻疹病因复杂,约3/4的患者不能找到原因,尤其是慢性荨麻疹

  1、食物及食物添加剂

  如鱼、虾、蟹、肉类、蛋等动物蛋白性食物;茄子、竹笋、菠菜、苹果等蔬菜水果;防腐剂、调味剂、食用色素等食品添加剂。

  2、吸入物

  如花粉、动物皮屑、羽毛、真菌孢子、灰尘、甲醛、杀虫剂等。

  3、感染

  如急性扁桃体炎、咽炎、脓疱病、疖德等细菌感染;病毒性肝炎等病毒感染;寄生虫等。

  4、药物

  常见药物如青霉素、磺胺、血清、疫苗、阿司匹林、吗啡等。

  5、物理因素

  如机械刺激、冷热、日光等。

  6、昆虫叮咬

  蜜蜂、黄蜂叮咬,毛虫、甲虫、袋蜘蛛及飞蛾等毛鳞刺入皮肤可引起。

  7、精神因素及内分泌改变

  精神紧张,感情冲动,月经,绝经,妊娠等。

  8、内科疾病

  系统性红斑狼疮、淋巴瘤、癌肿、甲亢、风湿病、类风湿关节炎、高脂血症及慢性病灶。

  9、遗传因素

  家族史

  小贴士

  过敏源检测

  在患者自己无法分析出来对何物过敏的情况下,可考虑采用过敏源检测的方法进行检查,结果可供参考。是否过敏还得通过日常生活中的体验来进一步证实。

(三)荨麻疹应该看什么科

  荨麻疹应该看皮肤科,是一种常见皮肤病。主要临床症状表现为瘙痒、起风团,形态规则不一,搔抓后风团往往扩大成片,容易反复发作等。引起的疾病种类比较多,主要常见于精神因素、物理和环境因素,或者药物和食物因素等,范围比较广泛。可以选用抗组胺药物治疗,可缓解症状,预后良好,但是容易复发。对于严重患者也可选择糖皮质激素,如泼尼松、可的松、地塞米松等治疗。平时穿衣宽松、舒适,避免穿紧身衣服。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提高自身免疫力。清淡、均衡、营养饮食,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忌烟酒。

(四)荨麻疹临床表现 荨麻疹的症状有哪些

  荨麻疹临床症状表现为瘙痒性、红色或苍白色风团,多急性起病,大部分在24小时内消退,眼睑等组织疏松部位消退相对较慢,消退后皮肤不留痕迹;部分人群病程大于六周以上,可反复发作,经久不愈,严重者可对病人身心造成伤害。

上一篇:检查前列腺液有哪些注意事项?

下一篇:慢性荨麻疹不能吃什么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