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快速止痒的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8 10:12:56

1)荨麻疹快速止痒的方法

  荨麻疹往往是与各种各样的过敏因素相关的一种表皮炎症反应,一般是由于血管通透性增加,而造成的局部组织水肿。荨麻疹的患者往往会有剧烈的瘙痒感,这种瘙痒感伴随着风团组织的出现而出现,当风团样组织慢慢消退以后,患者的瘙痒感也会逐渐缓解。所以在荨麻疹的治疗上,一般患者可以首先口服抗组胺类药物进行缓解,像是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扑尔敏、依巴斯汀片,都是临床上常用的药物。绝大部分荨麻疹的患者,仅通过口服抗组胺类药物,可以有效的缓解荨麻疹病情的发作。患者还可以配合外涂炉甘石洗剂,与糖皮质激素软膏来进行止痒。

2)虫咬性荨麻疹怎么解决

  虫咬之后引起的皮疹不叫荨麻疹,叫丘疹性荨麻疹,也叫虫咬皮炎,这是完全不同的两个疾病。荨麻疹起的皮损是风团,24小时之内能够完全消退,消退后不留痕迹。丘疹性荨麻疹24小时之内不能完全消退,即使消退也会有痕迹,所以是完全不同的两个疾病。处理上管住手不要去挠,可以外用药物止痒,比如重楼解毒酊或者是炉甘石洗剂,痒的时候可以随时涂抹止痒,每天晚上可以涂一次艾洛松。

  如果是皮损的数目比较多,痒得比较严重,可以口服抗组胺药物,比如盐酸西替利嗪、氯雷他定,或者是其他的抗组胺药物,根据不同的年龄段不同的情况进行相应的选择。如果是特别严重,出现水疱、大疱,一定要注意避免继发细菌感染引起红肿,或者是其他的感染的症状。总之,虫咬引起的皮疹叫丘疹性荨麻疹,根据轻重程度可以选择外用药水、外用药膏,或者是口服抗组胺药物进行治疗。

3)荨麻疹饮食禁忌

  荨麻疹是变态反应性的疾病,绝大多数都是由于过敏引起的,如药物、食物中的添加剂、感染,甚至是呼吸道进入的吸入物,甚至昆虫的叮咬、接触,还有生活环境,甚至内脏疾病,都可以引起荨麻疹,所以在发生荨麻疹的时候,尽量饮食清淡,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尤其是异性蛋白,就是鱼、虾、海鲜,甚至牛羊肉一类的,都可以引起荨麻疹的加重。所以在发荨麻疹期间,饮食一定要清淡,不要吃过于辛辣的东西。

4)治荨麻疹方法

  治荨麻疹首先是对症治疗,最常用药是抗组胺药,也叫抗过敏药,这类药现在较多。

  第一代扑尔敏、苯海拉明、赛庚啶,但是,因为这些药长期使用会影响人体睡眠状态,或者影响孩子的认知学习能力,目前使用较少。现在用的第二代抗过敏药,比如氯雷他定、盐酸西替利嗪、依巴斯汀等,都是治疗荨麻疹的首选口服药,要根据病人情况选择不同药物。

5)荨麻疹吃牛肉可以吗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往往是由食物、药物、环境因素以及一些物理因素所诱发,典型的表现是全身出现红斑、风团、瘙痒,严重的还往往影响到内脏器官,比如影响胃肠道会产生腹痛、腹泻等症状。食物过敏是引起荨麻疹的重要原因之一,而牛肉、羊肉等通常都是较常见的食物过敏原,在牛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同时也含有一些容易引起机体过敏和释放炎症介质、过敏介质的物质,所以俗称称为发物。我们通常建议荨麻疹发作期间尽量避免食用牛肉,即使是平时吃牛肉没有过敏,但是在荨麻疹发作期间,由于患者的胃肠道功能可能受到影响,吃牛肉以后可能消化会出现障碍,导致过多的蛋白不能分解而被吸收,这样就可能加重过敏症状,所以建议不要吃牛肉。

上一篇:10个关于头发的真理

下一篇:做输卵管造影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