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什么原因引起的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9:19

1)子宫肌瘤什么原因引起的

  子宫肌瘤是妇科常见的良性肿瘤,医学检测发现年龄>40岁的女性当中40%人群尸体解剖后发现子宫肌瘤,发病原因目前尚不明确,与以下因素有关:

  1、基因或遗传因素:与基因突变有关,具有一定家族遗传倾向;

  2、雌激素因素:临床证据显示月经未来潮者不会出现子宫肌瘤,且子宫肌瘤患者在老年绝经后,肌瘤可明显变小,说明肌瘤发生、发展与雌激素存在密切联系。现代医学发现子宫肌瘤细胞中雌激素受体强度高于正常子宫肌层细胞,从而证明雌激素是子宫肌瘤发生的关键因素。

2)子宫肌瘤什么原因引起的

  目前对于子宫肌瘤的研究,现在的病因尚不完全确定,因为子宫肌瘤好发于生育年龄的妇女,青春期前的也比较少见,孕期增大,绝经之后明显的缩小,这个提示它的发生与女性的性激素是有关系的,但是还有研究发现每一个肌瘤起源于肌层中增生的肌细胞,还有一些研究也表明服用了外源性的雌孕激素,例如长时间口服避孕药、激素避孕药或者是用激素替代治疗,可能是它的危险因素。再有学者也研究发现,有家族病史的发生肌瘤的危险性会相应的增加,另外对于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的治疗当中也可增加子宫肌瘤发生的危险性。其他的生长因子和胶原在肌瘤的发展中的作用还有待再进一步的研究发展。

3)多发性子宫肌瘤什么原因引起的

  多个子宫肌瘤同时发生在一个子宫上称为多发性子宫肌瘤。

  发病的原因目前医学上还没有完全弄清楚,可能与以下因素有关:

  1、雌激素过多,目前认为子宫肌瘤与女性雌激素有关,体内含有雌激素高的女性是子宫肌瘤的高发人群,月经初潮前和绝经后的女性不容易发生子宫肌瘤。

  2、压力大,如果生活、工作压力都比较大,在心态上又难以调整,体力上又力不从心,容易焦虑、烦躁而出现紧张、抑郁的负面情绪,也是导致出现子宫肌瘤的原因。

  3、生活不规律,不良的饮食习惯、过度熬夜、性生活不协调、频繁的口服避孕药等,都可以促使子宫肌瘤的发生。

上一篇:不伤身体的中药减肥药!

下一篇:中医里的天然减肥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