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鼻塞按摩哪个部位可以通气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6:27

1.小儿鼻塞按摩哪个部位可以通气

  小儿鼻塞按摩哪几个部位可以通气?小儿鼻塞可以按摩迎香穴,迎香穴位于鼻腔鼻翼的两侧骶部,可以早晚各揉30-54次。还可以按摩合谷穴、曲池穴、肺腧。因为肺开窍于鼻,肺经有问题时鼻子就不通气,不是脏器的问题而是肺有肺火,由外感风寒所以鼻子才堵。初步按摩以下几个穴:迎香穴、曲池血、合谷穴、肺腧都可以让鼻塞症状改善。

2.小儿鼻塞怎么办

  新生儿出现鼻塞时,应对方法主要包括:

  1、注意卫生:家中床单等用品灰尘较多时,可导致新生儿过敏,并进一步导致鼻塞,因此,应勤换床单等生活用品,保持家中卫生;

  2、母乳滴鼻法:少许母乳滴于宝宝鼻孔,待分泌物自行排出或细棉签蘸水带出;

  3、麻黄素滴鼻法:0.5%麻黄素滴入鼻腔,两侧各一滴,每天3-4次;

  4、湿毛巾敷鼻法:采用温热湿毛巾敷于新生儿鼻根部,可有效缓解因感冒导致的鼻塞。

3.小儿鼻塞流鼻涕吃什么药

  小儿鼻塞流鼻涕,主要是考虑受风寒等导致出现的症状。这种情况下,需要注意身体的保暖,同时可以运用一些治疗小儿风寒性感冒的药物。常用的有小儿抗感颗粒、抗病毒口服液、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还可以使用左西替利嗪颗粒。也可以适当的对鼻腔周围进行轻度的按摩,这样也有利于促进鼻腔的通畅,有利于流鼻涕的恢复和好转。还可以用热毛巾热敷鼻子根部,也可以起到缓解的作用。

  如果流的是脓鼻涕,考虑有细菌感染,建议给予头孢类或者青霉素类的抗生素一起服用。平时要注意宝宝的保暖,建议多休息,多喝温开水。

上一篇:宫颈癌的症状有哪些

下一篇:颈椎间盘突出能自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