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有哪些主要的症状表现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7:48

(1)卵巢囊肿有哪些主要的症状表现

  根占有关的调查显示,女性患上卵巢囊肿这种疾病的几率通常是比较高的,尤其是对于中年女性来说危害更大。因此,为了女性的身体健康,当发生这种疾病时就应该积极的进行治疗,以免导致癌变的发生,那么卵巢囊肿有哪些主要的症状表现呢?下面就来给大家先容一下。

  当患上卵巢囊肿以后,除了比较常见的白带异常的症状以外,患上还会出现月经紊乱的症状,一部分患者会在发病以后出现月经紊乱的症状,并不是所有患者都会产生这个症状。有的子宫出血并不属于内分泌性,或因卵巢瘤使盆腔的血管分布改变,引起子宫内膜充血而起;或由于卵巢恶性肿瘤直接转移至子宫内膜所致。因内分泌性肿瘤所发生的月经紊乱常合并其他分泌影响。

  在卵巢囊肿的症状表现中,患者除了会出现月经紊乱的症状以外,还会表现出下腹胀痛的症状。这是患者在发病之初最明显的一个症状,因此一旦发现就要及时诊治。为患者未触及下腹肿块前的最初症状。由于肿瘤本身的重量以及受肠蠕动及体位变动的影响,使肿瘤在盆腔内移动牵扯其蒂及骨盆漏斗韧带,以致患者有下腹或骼窝部充胀、下坠感。

  通过以上对卵巢囊肿的主要症状表现所进行的先容,相信大家对卵巢囊肿的主要症状都比较清楚了。为了减少卵巢囊肿所带来的危害当女性发生自己出现以上症状时,就应该及时的就医,以免使病情变得更加的严重。

(2)卵巢囊肿怎样治疗

  卵巢囊肿以浆液性囊腺瘤、黏液性囊腺瘤及成熟型畸胎瘤最为常见。可发生于任何年龄,大多没有症状。有的患者可能有腹部胀大、腹部包块或腹痛等症状。在治疗上以手术切除为主,开腹后首先探查清楚,明确诊断,必要时冰冻切片,排除恶性。年轻的患者尽量保留生育功能或卵巢功能,成熟型畸胎瘤,无论单侧或双侧,均能行肿瘤剥除,保留正常的卵巢组织,45岁以上的患者不考虑保留卵巢功能。术中注意防止肿瘤破裂,遇到大的囊肿,可在囊壁上缝两针牵引线,于缝线中央穿刺吸液,使囊肿缩小。及时结扎缝线,以免囊液外溢。

(3)严重的卵巢囊肿怎么治疗

  如果卵巢囊肿严重,会发生恶变,变成卵巢的恶性肿瘤。卵巢囊肿分为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一般生理性的卵巢囊肿不需要治疗,3-4周会自然消退。而病理性的囊卵巢囊肿分为良性、交界性和恶性,良性的卵巢囊肿一般需要手术治疗,切除卵巢囊肿就可以。交界性的卵巢囊肿介于良恶性之间,可能需要切除患侧的附件或做局部的组织活检。而恶性的卵巢囊肿就是卵巢囊肿的最终形态,最严重的变化,需要做分期手术或者减灭手术。

(4)卵巢囊肿跟卵巢癌的区别

  女性发生卵巢囊肿和卵巢癌,多数是通过做妇科B超,和抽血化验肿瘤标志物等进行检查。当发生卵巢囊肿的时候,一般卵巢会有一个包块,但是包块生长慢,逐渐增大,并且包块内有液性暗区,而卵巢癌的发生多数存在有短期内迅速长大,并且卵巢的包块是实性的或腹水改变,卵巢肿瘤标志物明显增高,而卵巢囊肿时肿瘤标志物是在正常范围内。

  当女性在发生卵巢囊肿后,对于较小的囊肿可以先暂时观察,若是女性的卵巢囊肿较大,直径在5cm以上或者出现扭转破裂,需要及时的给予手术切除,术中可送病理。当女性发生卵巢癌的时候,需要及早给予手术治疗,并且术后需要给予放、化疗等综合性的治疗。

上一篇:怎样预防卵巢囊肿

下一篇:卵巢囊肿对女性造成5大困扰_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