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男性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3:23

(一)年轻男性 你该如何健身?

  事实上你只要从现在开始坚持锻炼,你就能保持青春活力。为此,广州日报请专家为各年龄段的男性朋友设计了一套增强体力、增强肺功能及保持肢体灵活性的锻炼方案,每个人都可以按照这个方案进行锻炼,每周三次,每次45-60分钟,坚持下去你就不必为体质不佳和身材臃肿而烦恼。

  20岁左右。运动医学将这个年龄段称为破纪录年龄段。这个时段身体功能处于鼎盛时期,心律、肺活量、骨骼的灵敏度、稳定性及弹力等各方面均达到最佳点。从运动医学角度讲,这个时期运动量不足比运动量偏高更对身体不利。这个年龄段的人可进行任何运动强度的锻炼。

  这个时段通过肌肉强化锻炼取得的常规体力,在锻炼终止后也不会消失。心脏通过耐力锻炼可提高输血量。总之,20岁的人能为今后的身体健康储备资源。这个时段一定要注意坚持锻炼,以保持体重,否则30岁以后再去减肥就很吃力了。

  锻炼可星期一、三、五隔天进行一次,每次大约30分钟增强体力的锻炼,方法是试举重物,负荷量为极限肌力的60%,一直练到肌肉觉得疲劳为止 (大约每次做10-12次)。如多次练习并不觉得累,可以加大器械重量10%,必须使主要肌群(胸肌、肩肌、背肌、二头肌、三头肌、腹肌、腿肌)都得到锻炼。

  20分钟的心血管系统锻炼,方法是慢跑、游泳、骑自行车等,强度为脉搏150-170次/分钟。

(二)有冠心病老人如何健身

  运动后易损期,吸烟易使血中游离脂肪酸上升和释放儿茶酚胺,加上尼古丁的作用而易诱发心脏意外。 运动固然对冠心病 病人有好处,但运动不当,给冠心病病人带来的危害也屡见不鲜。因此,冠心病病人在参加体育运动时,必须注意以下问题:(1)运动前要避免情绪激动。精神紧张,情绪激动均可使血中儿茶酚胺增加,降低心室颤动阈,加上运动可有诱发室颤的危险,因此,对于心绞痛 发作3天之内,和心肌梗死后半年之内的病人,不宜做此较剧烈的运动。(2)运动前不宜饱餐。因为进食后人体血液供应需要新分配,流至胃肠帮助消化的血量增加,而心脏供血相对减少,易引起冠状动脉相对供血不足,从而发生心绞痛。(3)运动要循序渐进,持之以恒,平时不运动者,不要突然从事剧烈的运动。(4)运动时应避免穿得太厚,影响散热,增加心率。心率增快会使心肌耗氧量增加。(5)运动后避免马上洗热水澡。因为全身浸在热水中,必然造成广泛的血管扩张,使心脏供血相对减少。(6)运动后避免吸烟。有些人常把吸烟作为运动后的一种休息,这是十分有害的。因为运动后心脏有一个运动后易损期,吸烟易使血中游离脂肪酸上升和释放儿茶酚胺,加上尼古丁的作用而易诱发心脏意外。 (责任编辑:郭涛) 关键词:[冠心病][老人][健身]

(三)年轻男性看过来——你该如何健身?

  事实上你只要从现在开始坚持锻炼,你就能保持青春活力。为此,广州日报请专家为各年龄段的男性朋友设计了一套增强体力、增强肺功能及保持肢体灵活性的锻炼方案,每个人都可以按照这个方案进行锻炼,每周三次,每次45-60分钟,坚持下去你就不必为体质不佳和身材臃肿而烦恼。

  20岁左右。运动医学将这个年龄段称为“破纪录年龄段”。这个时段身体功能处于鼎盛时期,心律、肺活量、骨骼的灵敏度、稳定性及弹力等各方面均达到最佳点。从运动医学角度讲,这个时期运动量不足比运动量偏高更对身体不利。这个年龄段的人可进行任何运动强度的锻炼。

  这个时段通过肌肉强化锻炼取得的“常规体力”,在锻炼终止后也不会消失。心脏通过耐力锻炼可提高输血量。总之,20岁的人能为今后的身体健康储备“资源”。这个时段一定要注意坚持锻炼,以保持体重,否则30岁以后再去减肥就很吃力了。

  锻炼可星期一、三、五隔天进行一次,每次大约30分钟增强体力的锻炼,方法是试举重物,负荷量为极限肌力的60%,一直练到肌肉觉得疲劳为止(大约每次做10-12次)。如多次练习并不觉得累,可以加大器械重量10%,必须使主要肌群(胸肌、肩肌、背肌、二头肌、三头肌、腹肌、腿肌)都得到锻炼。

  20分钟的心血管系统锻炼,方法是慢跑、游泳、骑自行车等,强度为脉搏150-170次/分钟。

(四)爬行如何健身?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会出现肩关节部的疼痛,很多时候就自行吃些止痛药了事,认为肩周炎是老年人的“专利病”,年轻人不会患上“肩周炎”。但是,当肩部发生疼痛,如不及时处理,则有可能进一步发展成肩周炎,影响日常的生活及运动,降低了生活质量。

  肩关节是全身关节里面活动范围最大的关节,可以进行在三个平面上的三维活动。肩关节的骨性结构组成是一个不稳的结构,其稳定性主要由肩关节周围的肩袖维持,肩关节活动时也是靠肩袖肌肉的牵拉。肩关节周围有众多的肌腱附着点,当肩关节主动活动时,肌肉收缩牵拉肌腱,肌腱连带附着的骨骼一起活动。

  年轻人肩关节疼痛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种:

  1、肩袖损伤

  肩关节过度受外力的作用或者肩袖肌肉发生剧烈的主动收缩时,会导致肩袖、关节盂唇、韧带等出现撕裂甚至断裂,这些结构出现损伤之后,如果早期不处理或者处理不恰当,很难自行愈合,从而造成肩关节的慢性损伤,局部慢性炎症导致疼痛反复或持续,严重时影响关节的活动范围。

  2、肩袖劳损

  肩关节长期处于某一位置时,会导致部分肌肉持续紧张,致该部分肌肉的肌腱及肌腱附着点的骨膜持续受到牵拉,使肌腱变性及肌腱附着点的骨膜反复刺激而产生炎症反应、钙化物沉积等而出现疼痛。肌腱变性后,肌腱的强度下降,导致肩关节出现不稳,会进一步加速肩关节的退变。

  3、 肩关节退变

  退变并不是到老年才出现的,肩锁关节的退行性病变最早可在二十几岁时发生,变现为关节软骨丢失、软骨下骨硬化、关节边缘骨赘增生等,这些变化会产生相应的症状如疼痛、关节活动范围减少等。

  因此,针对以上原因,为预防肩部疼痛,在日常生活与工作中,我们应该最好以下几点:

  1、运动前做好充分的热身及伸展运动

  充分的热身及伸展运动后能使肌腱柔韧性增加,当肌腱在运动的过程中受到剧烈的牵拉时能发生一定的形变,减少对附着点骨膜的牵拉,而且肌腱的柔韧性增加后,肌腱撕裂或断裂的发生率降低。

  2、避免肩关节长时间处于某一位置

  对于久坐办公室的白领一族来说,尤其是长时间使用鼠标的人群,肩部往往容易出现反复疼痛。当持续使用鼠标时,需要肩部的冈上肌、大圆肌、小圆肌持续收缩维持,使这些肌肉的肌腱受到持续的牵拉,导致其容易产生炎症水肿、变性、渗出等病理改变,甚至发生粘连而造成疼痛及活动受限。因此,对于类似鼠标一族需要肩关节长期处于某一位置的人群来说,应该定期对肩关节进行活动及各个方向的牵拉,使肌肉的收缩及放松交替进行,避免对肌腱的持续牵拉。

  3、对肩关节各个方向的肌群进行均衡锻炼

  肩部的肌肉力量均衡了,肩关节才能在各个方向稳定地活动。如果肩部力量不均衡,较弱的部位会受到过分的牵拉,导致肩关节部分受力不均匀,导致关节软骨及盂唇的退变、损伤等出现关节炎的改变。

  另外,当肩部出现疼痛时,不能随便吃止痛药。尤其是对于肩部外伤或者运动伤造成肩部疼痛的患者,肩部出现疼痛时,可能已经出现肩袖或者是关节盂唇、韧带的损伤,吃止痛药缓解疼痛后,继续过度活动肩关节会使原有损伤进一步加重。肩关节盂唇上部及前上部的血供比后部、下部少,导致盂唇上部损伤后容易坏死。盂唇坏死后,肩关节的稳定性收到破坏,本体感觉的传入也收到破坏,待关节盂唇修复后才能恢复。因此,年轻人肩部出现疼痛时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及早到关节专科或者运动医学专科就诊,在专科医师的指导下检查、治疗及活动,避免肩关节的进一步损伤。

上一篇:综合性肾病能治好吗

下一篇:小孩有舌苔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