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胸左侧疼痛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2:00

(一)男人胸左侧疼痛是什么原因

  男人胸左侧疼痛,见于这些原因:

  如果是青壮年,多数是考虑肋间神经痛,肋软骨炎,胸壁肌肉,带状疱疹,胸膜刺痛,气胸或者胸膜炎等。如果伴有咳嗽,咳痰,胸闷气短,还要排除有没有呼吸道疾病引起,比如肺部感染,肺部的肿瘤等,建议做胸部CT检查。

  另外,中老年人有吸烟,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肥胖者要排除有没有冠心病,心绞痛的可能,建议做心电图,动态心电图,运动心电图,或者冠脉CT,冠脉造影等检查。

  最后还要排除有没有消化道疾病放射至胸部疼痛,比如胃、十二指肠或者肝胆胰腺疾病,建议做腹部的B超、胃镜检查。

(二)什么原因会引起男人胸胀

  男性胸胀的原因,主要如下:

  1、男性乳腺发育症:典型症状是男性的一侧或双侧乳房出现不正常发育和长大,经过彩超确定是由腺体而不是脂肪构成。生长、发育过程中,乳房经常会牵扯到周围的神经,从而出现胀疼以及按压时疼痛的现象。通常认为男性乳房发育的病因是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以及乳房对雌激素水平比较敏感。治疗的方法包括继续观察即保守治疗,雄激素治疗、雌激素受体拮抗剂治疗和手术治疗;

  2、男性乳腺炎:典型症状包括红、肿、热、痛,红是指发炎部位皮肤发红,肿是指发炎部位存在硬块,热是指反炎部位皮肤温度比正常地方皮肤温度更高,痛是指通常发炎部位会伴随有针扎样疼痛或者按压时疼痛。通常需要抗生素治疗,必要时需采用手术治疗;

  3、肿瘤:男性乳房虽然腺体含量比较少,但依然有患乳房肿瘤甚至乳腺癌的风险。通常肿瘤引起的硬块不伴随有疼痛,只是单纯的硬块。如果有这种情况,要及时到医院接受诊断和治疗,以免耽误治疗。

(三)四招让“铁臂”男人“胸”有成竹

  胸大肌训练

  身处苍穹沧海之间,将胸部和手臂紧相连结产生运动,鼓涨起厚实的上半身肌肉,尽情抱拥自我最原始的性感体态。

  Step1:身体呈伏地挺身预备动作,并将双手手掌置放于强力球上方。

  Step2:维持前一动作,手肘屈曲往下。

  强化部位→胸大肌。

  三角肌训练

  进行以下所有胸肌和手臂二头、三头肌,以及肩部三角肌训练时,记得在身体压下、仰起的瞬间,或是手肘、手臂上下移动的时候,全程都必须维持腹部核心肌群的稳定,身体才不会晃动而导致运动伤害。每个动作约可做4到5组、每组做15次左右,记得要换边进行反复动作。

  Step1:背直、收腹并挺胸,双脚打开与肩同宽,双手抓拿强力球并推至胸前。

  Step2:维持前一动作,运用三角肌的力量将哑强力球上举过肩。

  强化部位→三角肌。

  二头肌训练

  因为手臂是人们最常使用的部位,所以在日常运动的时候,除了跟上半身有连结的腰部、背部之外,更应着重在上臂二头肌、后方三头肌和肩部三角肌,做针对性的强健练习,也才能让整体身形发展得匀称协调。每个动作约可做4到5组、每组做15次左右,记得要换边进行反复动作。

  step1:背直、收腹并挺胸,双脚打开与肩同宽。

  step2:维持前一动作,运用二头肌的力量将哑铃上举。

  强化部位→二头肌。

  三头肌训练

  进行以下所有胸肌和手臂二头、三头肌,以及肩部三角肌训练时,记得在身体压下、仰起的瞬间,或是手肘、手臂上下移动的时候,全程都必须维持腹部核心肌群的稳定,身体才不会晃动而导致运动伤害。每个动作约可做4到5组、每组做15次左右,记得要换边进行反复动作。

  step1:双脚前后成弓箭步,缩腹、挺胸,肩膀放松,双手抓握哑铃、手肘上提。

  step2:维持前一动作,运用三头肌的力量将哑铃上提。

  强化部位→三头肌。

  (实习编辑:李紫嫣)

(四)男人胸大怎么减小

  男士的乳房比较大要考虑两种情况:第一种情况,肥胖引起的乳房下脂肪堆积,一般多发生在肥胖人群身上,平时没有明显不适症状,就是单纯乳房增大的表现。第二种情况,男性乳腺发育症,多发生在青春期发育期,是身体雌激素升高引起的男性乳腺发育,除了乳房增大之外有时还会有乳房胀痛等症状。针对男士乳房变大,建议做乳腺彩超区分到底是脂肪堆积引起的还是男性乳腺发育引起。如果是乳房堆积,建议减肥,等体脂率下来之后乳房会变小,但是过程也需要很长时间,可能需要几个月。对于第二种情况男性乳腺发育症,如果诊断明确只能考虑手术治疗,因为药物效果很一般。

(五)男人胸大的解决办法

  男性的乳房发育症产生的原因有很多,有的人是青春期性的乳房肥大,多数人可能半年到一年之内可以慢慢缓解,还有一些人是特发性的,就是找不到什么原因。如果一个男性没有其它的疾病,出现了乳房发育症,如果持续大于一年以上,说明基本不太可能再缓解,就需要进行手术将腺体和脂肪切除。

  而青春期的乳腺发育症,可以口服他莫昔芬治疗,多数基本都需要手术治疗才行。男性乳房发育症目前治疗效果都很良好,而且瘢痕也很不明显,可以通过乳晕的小切口进行乳房的吸脂,然后祛除腺体。

上一篇:阴道和尿道在同一位置吗

下一篇:如何正确认识儿童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