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推荐:如何解决冬季脸部毛孔粗大
更新时间:2024-04-28 08:15:44

一.小编推荐:如何解决冬季脸部毛孔粗大 收缩毛孔

  冬季毛孔粗大怎么办,当然就要收缩毛孔。毛孔粗大的主要原因是:污垢阻塞毛孔、皮脂分泌旺盛、挤压粉刺不当、使用不当的化妆品或药物、皮肤松弛老化等。所以怎样收缩毛孔就变得非常重要了。小编教你收缩毛孔的方法,解决脸部毛孔粗大,做个零毛孔美人!

  冬季收缩毛孔需注意事项:

  1、清洁后可以看到比较明显的缩小毛孔效果,每天清洁是必须的,将堵塞毛孔的污垢、油脂清洁干净,同样对缩小毛孔有帮助。

  2、收敛剂是有效的,使用时就可以看到比较明显的效果,但很快又恢复粗大,是治标不治本的。内调里,让皮肤出油量降低,减少油脂分泌给毛孔带来的负担是上策。

  3、维A酸纠正毛囊及皮脂腺管口的异常角化,所以能起到真正收缩毛孔的作用。 但维A酸刺激性、副作用太大,控制用量,不易过度。

  4、不要去角质,虽然毛孔粗大的原因是毛囊异常角化,但去角质并不能清除毛孔中的堵塞物,反而让皮肤的保水能力减弱,皮肤受到损伤,让毛孔周围的细胞萎缩。

  5、不要蒸面,当温度超过50度,皮肤就受到损伤,毛孔扩张,毛孔周围细胞萎缩。严重的还出现红血丝。

  6、打圈上粉遮毛孔,还有些原因让毛孔粗大加重:如皮肤缺水、经常吃辛辣、油炸食品、清洁不当等等都要避免。

二.干燥冬季 给肌肤喝饱水

  柳橙颊,就是干燥、老化毛孔问题。基础保养对策就是选择保湿度较高的基础保养品,以及具有促进肌肤胶原蛋白增生效果的保养品,先帮助肌肤补充水分,再促进肌肤新生,就能改善水滴型毛孔问题。

  1、选择卸妆霜卸妆

  因为老化的肌肤,肤质偏干,因此建议使用卸妆霜按摩脸部肌肤卸除彩妆,然后再使用沾湿的面纸擦拭掉。

  2、使用添加保湿成分的洗颜乳洗脸

  接着选择添加保湿效果的洗面乳,再次清洁脸部肌肤。 

  3、高机能化妆水湿敷

  先将精华液质地的化妆水整脸擦拭,接着再将浸湿化妆水的化妆棉,敷在容易出现老化毛孔的两颊,约5分钟。

  4、擦上具有紧实效果的精华液

  选择如维他命A、能促进胶原蛋白增生成分的产品,以由下往上的手势,均匀涂抹整脸。

  5、擦上保湿乳霜锁住肌肤水分

  最后选择湿润度高的保湿乳霜,均匀涂抹整脸,再用手掌包覆脸颊,利用掌心的温度,帮助肌肤吸收。

  保养对策:

  一星期一次温和去角质

  肌肤表面堆积老废角质会造成肌肤暗沉、代谢不良,老化肌肤肤质较干燥,建议选择温和的去角质产品,并且一星期使用一次即可。

  一星期敷1~2次保湿面膜

  肌肤干燥是老化的大敌,因此除了每天的固定基础包养外,建议选择添加高度保湿精华的保湿面膜,一星期使用1~2次,给予肌肤满满的水分。

  一星期敷1~2次紧实面膜

  除了保湿面膜外,建议可以选择具有提拉肌肤效果的紧实面膜,帮助肌肤变得紧实有弹性,能让毛孔看起来不明显。

三.女性冬季养生切忌暴饮暴食

  又到了煲汤进补、增添衣物、开始犯懒的冬天了,如果你放任自己暴饮暴食,那么夏季到来的时候,你将无法再接受任何一个去海边的邀约。

  到冬天了就该大吃大喝吗?答案是:不!冬季的到来会从各种方面改变女人的生理和心理,让她们心安理得地享受大餐,逃避锻炼。最要命的是,她们明明知道这样做会有什么后果,下一个夏天会有多么难过,但她们依然故我—— 这就是女人。我可以减肥,这个冬天就放纵一次,大部分的女人会这样想吧?

  对碳水化合物的放纵性暴食,经常是无论何时都会发生的,尤其是冬季,更成为普遍现象。食用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会令人体加快在脑中释放复合胺(一种让人感到舒适的化学物质),从而让人有某种满足感。很多人用这种满足感来对付情感上的空虚。令人满足的食物还包括一些润滑的膏状甜食,如冰激淋和奶油等等。吃一些婴儿食品,如婴儿米粉,也会让我们感到安全和被关怀。不过个人的感受有可能千差万别,有人喜欢吃玉米粥、豆类和甜茶,也有人喜欢吃烤肉和薯条,更有人喜欢吃奶酪蛋糕和巧克力。

  冬季安慰性暴食有可能来源于逐渐变短、变冷的天气给人们带来的轻微情绪低落。季节性影响紊乱( SAD)和其中轻微的变异,会造成轻度的“冬季忧郁” (winterblue),这种现象经常会发生在北半球的冬季,偶尔也会发生于澳洲南部,南美洲南部。这种情绪比较容易影响年轻人和女性,主要原因是阳光的缺乏,主要症状包括饮食习惯的改变,食欲增强,懒散和体重的增加。伴有季节性影响紊乱的女性通常对碳水化合物有高度的需求,尤其是下午4 点和晚上 9点的时候。研究显示,在一顿饱餐之后,通常人们会感到精神涣散,主观情绪低落。这也是安慰性暴食带来的恶果之一。

  此外,冬季安慰性暴食也有其他一些生理上的原因。我们的祖先习惯于多吃来增加体重,从而获得更多地能量来抵御冬季寒冷的天气,保护自己。这种生存的本能始终存在,冬季我们的社会行为更加聚焦于食物,所以吃东西的欲望也更加旺盛。等到夏天到来,大家都去海滩晒太阳了,谁还会去围着炉火喝红酒呢?

四.冬季常做三式保健操养肺防病

  冬天是呼吸系统疾病高发季节,中老人可通过自我锻炼加以预防,最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腹式呼吸仰卧,两手掌压在腹部脐周,呼气时两手向下稍用力压,腹部下陷,吸气时两手向上提起,腹部隆起。用鼻吸气,用口像吹口哨那样呼气。呼气时间要长,吸气时间要短,反复数次,每次10~15分钟。

  呼吸操立正,两臂向上、向外展开,用鼻吸气,伴随着吸气,两手慢慢向胸部靠拢,当吸气尽时,两臂交叉抱在胸前,接着要像吹口哨那样用口呼气,并收腹下蹲,身体前倾,提起两脚跟,还原。再开始做第2遍。每日做2次,每次5~10分钟。

  慢跑慢跑是冬天进行呼吸锻炼的好方法,运动量应从小到大,距离可先从数百米开始,逐渐增加到1~3公里或者更长。跑步过程中要注意呼吸均匀,用鼻吸气,口呼气,以自我感觉良好为度。

上一篇:取卵后卵巢恢复的方法

下一篇:割双眼皮有哪些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