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款自制减肥饮品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0:20

Ⅰ:2款自制减肥饮品 冬季减肥暖身两手抓

  导语:豆浆咖啡和生姜红茶这两种饮品热量低,制作简单,风味独特,并且容易令人产生饱腹感,从而能替代一部分高脂、高热量的食物,让你在吃喝时,还能保持苗条身材。

  豆浆咖啡

  豆浆咖啡

  豆浆属高纤维食物,能增强肠胃蠕动功能,使小腹不再凸出。并且利尿排汗,减少水肿机会,还能带走一部分热量。此外豆浆中还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分解体内的胆固醇,促进脂质代谢。

  制法:

  1、倒半杯热咖啡备用;用微波炉将豆浆稍微加热,再将加热好的豆浆倒入热咖啡中混合,即可饮用。

  2、还可以在豆浆咖啡的混合物中加入少量吉利丁。将1片或2粒吉利丁浸泡在冷水中直到软化;将100ml的咖啡加热沸腾,放入软化过的吉利丁,搅拌至其完全被溶解。

  用法:

  1、运动前30分钟或运动后都可食用。

  2、喝咖啡时,可用无糖或低糖豆浆取代牛奶作为咖啡伴侣。

Ⅱ:冬季女性减肥教你5个方法

  1、喝喝茶

  热热的茶不但有暖身的效果并且在这个冬季多喝茶还可以补充身体的水分,抵抗干燥天气,让你的皮肤变得更加水嫩光滑。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多喝茶还可以让你的身体产生一种热量,这样就可以助你更好的发汗。时常给自己泡上一杯古方巧克、茶,怡神消脂,加速脂肪代谢,减重瘦身的同时还可以滋养肌肤哦。在这个季节多喝此茶还可以抑制馋虫哦!茶水喝饱了,就不会再想要吃零食,所以冬季多喝茶真是一种减肥美容的好方法。

  2、洗热水浴

  在冬季,工作一天了,又冷又累,洗一个热水澡是不是最大的享受啊!热水澡可以让你紧张一天的心情得到舒缓,这样在无意间就让你达到减肥的效果。当你将身体完全浸泡在热水里,你全身的毛孔就会自动扩张来,这样就会让皮肤完全忘记外面的寒冷,在冬季大大出汗,把多余的脂肪燃烧掉,随汗水排出来,畅快淋漓。

  3、增加日照

  由于冬季天气比较寒冷,很多人都不愿意出门,总喜欢待在屋里。但是对于要保持身材或者要减肥的你,可不能也懒懒的!千万不要因为太阳的吝啬而吝啬让自己晒太阳的机会。在秋冬季节,室外活动减少了,太阳也少晒到,身体的一些机能就开始偷懒,脂肪开始堆积。在冬季日常多晒太阳可以唤醒身体,让那些罢工的地方运动起来,这才是健康的减肥方案。成功减肥的关键和难点在于改变生活习惯,优秀的减肥产品能帮助你改变。

  4、保持饮食的三低三高

  所谓三低,就是低油、低盐、低糖;所谓三高,就是高蛋白、高维生素、高纤维素。低油就是少吃或不吃油炸食品。低盐是尽量让口味清淡,少吃辛辣,以免让胃口大开又伤了脾胃。低糖并不是说不吃糖,而是要严格控制冰淇淋、奶油蛋糕等热量高的食品。

  5、像淑女那样吃东西

  想想淑女们都是怎么吃东西的:餐前先喝一点汤;用小份的盘子盛食物,细嚼慢咽,慢慢享受每一口食物;即使是最美味的食物也不多吃,浅尝即止;绝不碰餐桌上的剩菜,也不会毫无形象的坐在电视机前大嚼零食这些,都不只是淑女的象征,它更是控制自己饮食的小小秘诀。每吃一口咀嚼20下,可以更好地体会到吃的乐趣,也可以让你有饱的感觉。因此,快改改你狼吞虎咽的习惯吧,一点点小的改变,就会塑造苗条健康的你哦。

  减肥食物

  1、冬瓜

  功效:具有利尿之功效,能排出水分,减轻体重。如经常食用冬瓜可以改变食物中的淀粉和糖类,防止其转化为脂肪。此外,冬瓜富含维生素,且含热量较低。

  2、南瓜

  南瓜盅含有大量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和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而且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可以预防高血压、骨质疏松。它含有的粗纤维可以抑制人体摄入过多的糖分,促进消化排出体内多余毒素,有利于减肥美容。

  3、黄瓜

  黄瓜内含内醇二酸,可抑制糖类食物转化为脂肪,黄瓜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加强胃肠蠕动,通畅大便,且热量含量也较低。

  4、木耳

  木耳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水分多、矿物质多的食物。它还含有一种多糖物质,能降低血中的胆固醇、减肥和抗癌。

  5、丝瓜

  丝瓜中所含的皂疳和粘液有利于大便通畅,且含热量也很低。此外,丝瓜还含丰富的维生素B1、B2、A、C和钙、磷、铁等矿物质。

  健康一族,健康族!女性健康

Ⅲ:女性警惕“冬季心理流感”找上门

  已经进入冬季了,生活中一些女性在冬季的情绪会显得特别低落,这时候需要警惕冬季心理流感的发生了。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症状呢?怎么才能预防和治疗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专家的解析吧。

  冬季心理流感患者每到冬季就有股无形的压力,好像整个世界都变得没有生气。他们特别喜欢睡觉,但多梦、睡眠质量差。这些人的自我评价往往过低、自责,或有内疚感,喜欢将自己关在屋里。

  专家表示,因为冬季气温明显降低,日照少,人体褪黑激素分泌增加,生物钟不能适应冬季日照时间短的变化,导致生物节律紊乱和内分泌失调,造成情绪与精神状态紊乱。再加之冬季户外活动减少,情绪就更容易感到低落。很多人因此怀疑自己,觉得自己的生活变得很糟糕,却不知道其实是外部环境导致了这一现象。

  天气逐渐寒冷,白领唐小姐发现自己的情绪感冒了整天干什么事都打不起精神,还经常烦躁,周围的人动不动就惹怒自己,最后弄得自己都开始烦自己,觉得生活一团糟,去医院检查却又没病。

  心理专家指出,这些人其实是冬季心理流感,性格敏感的女性尤其容易出现此症状。

  性格敏感女性高发

  专家指出,女性逐渐成为冬季抑郁症的高发人群,发病率在23%~38%之间,是男性的4倍。原因在于女性天生比男性对天气的变化更敏感。从生理方面来说,冬季一到,女性大脑中的复合胺就会因为日照缩短而分泌失常,从而导致生理节律紊乱和内分泌失调。

  从心理来看,压力大、易感性的女性对外界刺激的反应能力降低,也容易引起抑郁情绪。加上现代女性生活节奏快、压力大,行为方式普遍表现为忙忙碌碌,导致她们的情绪容易趋向于不稳定。特别是常年在室内电脑前工作、很少运动的女性,也比一般人更易患抑郁症。此外,不健康、不规律的生活方式也会恶化情绪。

  所以,性格内向、敏感多疑、感情比较脆弱的人;常年在室内工作的人,尤其是体质较弱或极少参加体育锻炼的脑力劳动者;上班很少见太阳以及对寒冷较敏感的人,都更易患上心理流感。

  天气逐渐寒冷,白领唐小姐发现自己的情绪感冒了整天干什么事都打不起精神,还经常烦躁,周围的人动不动就惹怒自己,最后弄得自己都开始烦自己,觉得生活一团糟,去医院检查却又没病。

  心理专家指出,这些人其实是冬季心理流感,性格敏感的女性尤其容易出现此症状。

  晒太阳赶走心理流感

  随着北风刮走树上的绿叶,周围环境变得萧瑟。这时是冬季心理流感人群比较难熬的季节,有的人会出现工作和生活中判断失误,造成人际关系紧张,导致自己更加烦闷和忧郁。

  专家提醒冬季心理流感患者,要重新正确地对自己的情绪归纳原因,不要搞混了外部环境和自身压力的界限。因为冬季抑郁往往是因为人体自身对环境不适应,而不是自己真的让生活变得更糟糕了。

  此外,冬天要多晒太阳,因为冬季光照时间短,是情绪抑郁的重要原因。研究表明,当黑夜来临时,人体大脑松果体的褪黑激素分泌增强,它能影响人的情绪,而光照可抑制此激素分泌。平时要多进行户外运动,通过体育锻炼能调整机体的植物神经功能,减轻紧张、激怒、焦虑、抑郁等状态,而且适当运动能提高大脑内啡肽的浓度,让人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有抑郁情绪的人群要多和别人沟通交流,多找亲朋好友倾诉。另外,还可用色彩调节心情,有意识地变换或增加一些鲜艳、温暖的颜色。

Ⅳ:男人脑后白发肾虚惹的祸 5动作助冬季养肾

  首先,保持精神乐观,避免过强的精神刺激,因为乐观豁达的情绪对于防止早生白发至关重要。

  其次,合理饮食与头发健康有密切关系。平时应多食新鲜蔬菜,饮食清淡而多样化,克服偏食等不良习惯,使体内营养平衡,从而达到食疗防白发的效果。平时还可以吃些滋补食品,如核桃、芝麻、木耳等,有助毛发生长。在开始出现白发迹象时,可吃些补肾的中药,如可将制首乌冲水代茶饮用。从九个小细节看男人是否肾虚

  再次,按摩头皮可促进血液循环,改善头部营养的供应。可用梳子梳头,或用手掌、手指揉搓头发,每日早晚各1次,每次12分钟。肾虚最爱纠缠的十类男人

  长白发多数情况下是一种自然现象,不用太担心,而且目前临床上还没有治疗白发的特效药,所以不要轻信市场上所谓的神奇黑发药物,否则吃坏身体就得不偿失了。

  白头发长哪里最危险

  前额白发脾胃失调

  前额对应的反射区是脾胃,调理好脾胃对防治前额白发大有帮助。脾胃不好的人常常腹胀、腹痛、胃酸,口淡不渴、四肢不温、大便稀溏。还有的人经常伴有口臭、食欲过旺,或四肢浮肿、畏寒喜暖、小便清长或不利,这些都是脾胃虚寒的症状。

  对策:脾胃虚寒的病人可每隔三五日煲一锅姜丝粥。原料很简单,就是鲜姜3克,粳米60克,煲粥的时候,把鲜姜切丝和粳米一起下锅煮至稀烂,早晚饭时可趁温热喝上1~2小碗,吃的时候还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撒些芝麻盐。鲜姜辛温,具有散寒发汗、温胃镇痛、杀菌抗炎的功效,用它治疗虚寒型胃炎、溃疡型胃炎都有不错的疗效。男人肾虚原因究竟是什么

  两鬓斑白肝火旺盛

  两鬓对应的脏腑反射区是肝胆,肝胆火偏盛的人或者脾气暴躁或者爱生闷气,常伴有口干、口苦、舌燥,眼睛酸涩等,这是由肝胆火旺引起,进而致使脾胃受伤。

  对策:这种情况,患者吃饭时要以清淡为主,可以多吃一点八宝粥、莲子粥、莲子白木耳粥、莲子心茶、玫瑰花茶、山楂茶。如果口苦、口干严重,可多吃莲子心和苦瓜。用药方面可口服龙胆泻肝丸,舒肝利胆。

  当然,情绪不好也是引起上火的原因。所以,此类白发人群要保持轻松心情,最好能进行一些可以增加生活情趣的文体活动。

  后脑勺白发肾气不足

  后脑勺对应的反射区是膀胱经。膀胱经虚弱的患者常伴有尿频、遗尿或尿失禁、小便不畅等症状。因为膀胱的主要功能是贮尿和排尿,所以,这类患者较之常人不易憋尿。而膀胱的排尿功能和肾气的盛衰有密切关系。肾虚误区:男人不行就补肾

  对策:男性宜食用动物肾、狗肉、羊肉、鹿肉、麻雀、黄鳝、泥鳅、虾、公鸡、核桃仁、黑豆等。

  男人冬季五个动作即可预防肾虚

  一、每天搓脚心

  两手对掌搓热后,以左手擦右脚心,以右手擦左脚心,早晚各1次,每次搓300下。

  二、每天做一套简易体操(如果有时间,也可连续做多次)

  1.两足平行,足距同肩宽,目视正前方,两臂自然下垂,两掌贴于裤缝,手指自然张开。足跟提起,连续呼吸9次。自测肾虚11法 脸色暴露肾虚相

  2.足跟落地,吸气,慢慢曲膝下蹲,两手背逐渐转前,虎口对脚踝;手接近地面时,稍用力抓成拳(有抓物之意),吸足气。

  3.憋气,身体逐渐起立,两手下垂,逐渐握紧拳头。

  4.呼气,身体立正,两臂外拧,拳心向前,两肘从两侧挤压软肋,同时身体和脚跟部用力上提,并提肛,呼吸。

  三、每天做缩肛运动

  全身放松,自然呼吸;呼气时,做缩肛动作,吸气时放松,反复进行30次左右。

  四、每天腰部按摩

  两手掌对搓,至手心热后,分别放至腰部两侧,手掌向皮肤,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热感为止。早晚各一次,每次约200下。肾虚吃哪些水果好

  五、每天打太极

  练习太极拳,最好是清晨在空气清新的公园内、树下、水边进行。

上一篇:哪些水果适合减肥吃

下一篇:割双眼皮后注意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