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双眼皮涂疤痕膏最佳时期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3:26

(一)割双眼皮涂疤痕膏最佳时期

  双眼皮手术,也就是重睑术,术后局部可能会出现程度不同的疤痕问题。为有效地避免局部形成疤痕,手术治疗操作很重要,局部损伤越小、切口缝合的越仔细、对位缝合越精准,则局部形成疤痕的风险也就最小。此外还要看的个人体质,有的人可能是疤痕增生体质,再好的手术切割、缝合之后,形成疤痕的风险也相对比较高。

  对于大多数人,手术之后的瘢痕如果想有效的淡化,可以在拆线之后1周左右尝试使用祛疤痕的药膏,目前临床上比较广泛使用的是硅凝胶类的产品。现在不同的硅凝胶产品非常多,分为国产和进口,有贴膏,就是所谓的疤痕贴,也有瘢痕膏都可以相应地使用,对于改善瘢痕,淡化局部的印记都有非常明显的效果。

  坚持使用,大多数人的瘢痕都可以得到比较明显的改善,对于个别疤痕体质或者局部愈合较差的瘢痕,则需要到医院进行规范性的诊治修复。

(二)割双眼皮可以侧睡吗

  双眼皮手术是大家比较喜爱的一项美容外科手术,双眼皮手术之后有些患者习惯侧卧,会问可不可以侧卧?一般进行双眼皮手术术后的24-48小时之内尽量不要长时间侧卧,因为有可能会压迫到伤口,造成疼痛的问题。在这个时间有时候还会有伤口的出血,如果侧卧有可能将枕头弄脏。如果不侧卧不能睡觉,也是可以侧卧的,只是侧卧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碰到伤口,不要压迫伤口。因为有可能会造成伤口形态的改变,甚至比较严重时会造成伤口裂开情况。等过了48小时之后,基本上采用什么睡觉姿势都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如果有趴着睡的习惯,趴着睡早晨压迫眼睛的伤口就不建议了,不然是可以进行侧卧的,最好不要太长时间进行侧卧。

(三)割双眼皮结膜水肿怎么回事

  在割完双眼皮手术时,部分患者会出现结膜水肿,主要与手术时注射麻药有关,此时可以滴含有激素的眼药水对症治疗。

  此外,手术后出现巩膜充血,绝大部分也是安全的情况。手术时淤血会从眶隔抽脂的地方渗到深层,随着时间推移会向体表吸收扩散,然后就会出现巩膜充血。但是如果患者出现严重的疼痛,并且肿胀很厉害,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眼科或急诊就诊。

(四)割双眼皮好还是埋线好

  割双眼皮与埋线各有利弊,具体表现在:

  1、手术方式选择受患者自身条件限制,皮肤紧致、皮肤薄的患者埋线效果好。皮肤松弛的患者埋线效果差,一般采用重睑术,也就是割双眼皮;

  2、埋线局限性高,重睑术应用更广泛,不受年龄限制;

  3、埋线操作相对简单,损伤小。重睑术对技术要求较高,如出现手术意外,它的修复要远远难于埋线的重建;

  4、医生的特长也是手术方式选择的重要因素。

上一篇:教女性怎样才能吃出冬季健康美人

下一篇:冬季,注意调节居室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