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裂纹能自己恢复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0:12

一)舌裂纹能自己恢复吗

  舌裂纹可以自己恢复,但是得根据脏腑失调功能的时间还有程度,如果脏腑功能失调引起的舌裂纹时间过长、过久或者病情过重,很长时间都没有调理,自己又不节制生活、饮食各个方面。舌裂纹就不会下,本身的病情也会越来越重。一般舌裂纹都表示胃阴不足或者气阴两虚、长期的精血耗伤,如果时间比较短,病情轻浅,通过饮食调整,通过改善睡眠,改善生活习惯,戒烟戒酒,裂纹逐渐就能改善。如果病情比较长,病比较重,时间比较久,舌面可能会由裂纹舌加重,变成镜面舌,胃阴耗伤,脏腑功能失调,就会导致病情进一步恶化,裂纹舌就不能自己恢复。

二)舌裂纹吃什么可以恢复

  舌面上有裂纹,中医称为裂纹舌,可以见于小部分正常人,也可以见于中医认为体内属于阴虚证的患者。

  针对正常人,如果从出生时即为裂纹舌,基本不需要进行处理,而对于有阴虚证的患者可以服用的食物及药物常见如下:

  1、食物:可以食用具有养阴、滋阴作用的食物,如梨、百合、西瓜、荸荠、银耳、木耳、鸭肉等;

  2、药物:也可以服用具有养阴、滋阴作用的药物,如养阴清肺丸、玉女煎、益胃汤以及六味地黄丸等药物,服用以后症状可能会得到较快改善。

  舌诊是中医特色的诊断方法,也是中医独有的诊断方法,主要通过观察舌头的大小、形状、颜色以及舌苔的颜色、厚薄,润燥、形状,以判断疾病的病性病位。因为中医认为舌苔都是由胃气所化生,人体五脏六腑皆禀气于胃,所以通过观察舌苔,可以判断五脏六腑的功能状况。

三)儿童包皮过长要怎么办

四)蛋白质对老年人记忆有帮助

上一篇:胆红素升高提示什么病

下一篇:三条健康提示和早春息息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