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又没有了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9:01

(一)月经来了又没有了怎么回事

  月经来了又没有了,考虑可能是由于吃寒凉的食物、熬夜、内分泌失调、早孕等因素引起。如果来月经期间吃过于寒凉的食物,比如冰激淋、冰粥、冰箱里储存的食物,都会导致月经停止。如果来月经期期间熬夜尤其是连续熬夜,容易导致月经停止。如果是因为饮食、情绪、熬夜导致的内分泌失调,也容易出现月经突然停止的情况。如果有正常的性生活没有采取避孕措施,月经超过正常月经周期,出现月经来了又没了。考虑可能是先兆流产引起,出血并不是来月经而且先兆流产引起,建议先进行早孕检测以便确诊是否为月经。如果是先兆流产建议立即卧床休息,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

(二)女生月经来了注意事项

  女生月经来了注意卫生,最好勤换卫生巾,穿宽松棉质的内裤,多用温水清洗外阴,洗澡时建议淋浴,不能盆浴,以免会引起妇科感染。更不能在月经期同房也会引起感染,严重时还会引起宫内感染,引起输卵管堵塞而影响以后生育。月经期饮食上也需要注意,因为饮食不当会影响月经量。注意经期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葱、姜、蒜,辣椒,也不能吃生凉、刺激的食物,避免会引起月经量增多,生凉的食物容易引起痛经,严重时容易引起宫寒。最好多吃温性食物,同时建议多吃含蛋白高的食物可以增强身体抵抗力,最好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预防经期便秘,经期一定要注意保暖。

(三)月经来了能不能吃荔枝

  来月经的时候,可以吃一点荔枝,但是不能够多吃,如果是体质比较虚弱的女性,就建议不要吃。因为荔枝具有一定的活血作用,有一部分女性,在经期吃了荔枝,可能会导致月经量增多,同时,也有可能会增加痛经的症状。所以能不能够吃荔枝,要根据每个人的体质来决定。在月经期间,女性主要还是清淡饮食比较好,因为这时,很多女性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不适症状,清淡饮食有利于身体恢复。在这个阶段,也不建议进行剧烈运动,日常活动不受限制,同时不要同房。

(四)月经来了肚子痛吃什么好些

  月经来了肚子痛,属于痛经的症状,应该注意吃些清淡、温热性食物。肚子疼在热敷小腹的同时,可以适当多喝点热水或者生姜红糖水,或者益母红糖水等等。适当的食用木瓜、大枣、榴莲、桂圆等温热性的水果。不要吃西瓜、甜瓜、柿子、猕猴桃等偏寒性水果,冰镇的水果更不能吃。不吃寒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果痛经非常严重,可以吃点布洛芬等止痛药物,建议及时去正规医院的妇科做相关检查,找出痛经的原因,有针对性地进行调理。

上一篇:月经来了可以喝百香果吗

下一篇:咳嗽变应性哮喘能根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