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长雀斑是因为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2:12

(1)脸上长雀斑是因为什么

  脸上长雀斑,目前主要与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有关。在日光照射下,诱发雀斑的发生,多见于5岁左右的患儿开始发病,少数自青春期开始发病,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增多;到了老年以后,逐渐减少。雀斑日光照射以后可以加重,所以平时要尽量避免日光照射。尤其是春夏季节,要避免强烈的阳光照射,切忌乱用腐蚀类的药物,造成瘢痕的形成,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目前的激光、冷冻治疗,效果都是不错的。

(2)脸上长疖子怎么办

  脸上长疖子,主要是细菌感染引起的,是一种皮肤感染,表现就是黄豆粒或者花生粒大小的红色凸起,表面颜色发红,基底部有浸润,用手触摸质地很硬,可以单发也可以多发,一般是当面部出现毛囊炎,就是所谓的痤疮,护理不当或者用手去抠、去抓,导致细菌进入到毛囊炎内部,进而导致疖肿的出现。治疗上首选抗生素类药物,比如头孢或者青霉素,因为细菌主要是金黄色葡萄球菌,头孢或者青霉素对金黄色葡萄球菌比较敏感,疗效不错。除此之外,还要使用外用的药物,比如夫西地酸软膏或者鱼石脂软膏,有消炎、治疗疖肿的作用。

(3)脸上长斑也会是乳腺炎征兆吗

  患者年龄:48岁

  患者姓名:王女士

  患者提问:专家您好,我最近脸上突然长出很多的老年斑,一开始以为是年龄问题或是太阳紫外线辐射所引起的,所以就没有理会,但是最近我乳房不太舒服就去医院进行检查,检查的结果说我乳房中有肿块,患有了乳腺炎,我就在想是不是脸上的斑也和这个有关系,我想咨询一下脸上长斑也会是乳腺炎征兆吗?

  专家回答:您好,王女士,很高兴您来咨询我们,我们很乐意为竞彩网您排忧解难,一般脸上长斑不单是因为皮肤老化所引起的,如果腔炎、乳腺炎、乳房小叶增生、宫颈炎等妇科发生病变也是会引起的,长斑是身体内病情变化的一个体现,斑的产生是气血津液不流通,郁积在上半身所致。血液之所以阻滞,原因多是肝脾肾虚弱。肝脾受阻,发于脸面为色斑,发于体内则形成囊肿、炎症。这种病变斑,往往还伴有脸色发黄、发灰、发暗的症状。所以说您脸上的斑应该是和乳腺炎有关系的,希望你早些进行治疗,不要延误了治疗时机,现在也许还处于早期,积极配合医生会取得很好的治愈效果,而且早期了解乳腺炎的症状对疾病的治疗帮助也是非常大的,希望您早日康复!

(4)脸上长黑斑的原因

  脸上长黑斑的原因很多,分为先天性因素和后天性因素。具体分为:

  1.先天性因素:如太田痣(或褐青色痣)、雀斑、先天性咖啡斑等;

  2.后天性因素:包括日晒、内分泌紊乱、肝病、使用化妆品不当等,如黄褐斑、雀斑、炎症后色素沉着斑等。

  建议及时去医院检查,明确病因,规范治疗。

上一篇:女性养血中医支招六法

下一篇:咳嗽的患者能吃狗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