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疗急性荨麻疹?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6:20

(1)如何治疗急性荨麻疹?

  急性荨麻疹的治疗,一般是口服加外用联合治疗,常用的就是第一代或第二代的抗组胺药,像扑尔敏、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现在还有第三代的抗组胺药,像咪唑斯汀、依巴斯汀。如果1种使用效果不佳,可以2-3种连用或者交替使用,同时配合维C和钙剂,可以降低血管的通透性,这与抗组胺药有一定的协同作用。如果同时伴有腹痛,给一些对症的解痉药物,像654-2或者阿托品等等。如果是因为感染引起来的荨麻疹,需要使用抗生素来控制感染。如果荨麻疹特别严重,累及气管、呼吸道的时候,容易引起窒息,这时候就需要立即抢救,用0.1%的肾上腺素0.5-1ml皮下注射和肌肉注射,同时使用地塞米松5-10mg肌注或者静推,然后给予吸氧。支气管痉挛严重的时候,需要静注0.25g的氨茶碱,喉头水肿引起呼吸受阻的时候,需要行气管切开。如果心跳、呼吸骤停,需要给予患者心肺复苏。

(2)荨麻疹一直反反复复怎么办

  荨麻疹,尤其是慢性荨麻疹容易反反复复发作,出现上述情况后:

  一、尽可能去查找荨麻疹的原因,比如饮食、药物,还是日常接触花粉、尘螨等导致的,尽可能查清可疑的过敏原并且在日常生活中尽量避免。

  二、需要对症进行抗过敏治疗并且一定要连续服用药物,逐渐减量、逐渐停药。

  三、可以用免疫调节的药物,比如复方甘草酸苷、白芍总苷胶囊等,部分患者的使用效果不错。

  当然,部分荨麻疹患者可能合并有内在疾病,比如合并有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或者其他的自身免疫性疾病,此时也需要同时对症治疗。

(3)荨麻疹好的症状

  荨麻疹好的症状就是它不再发生了,荨麻疹就是老百姓俗称的风疙瘩、饭疙瘩,它的表现就是风团,像蚊子咬的包一样大小不等,24小时之内能够完全消退,消退后不留痕迹。但是,它可能会反复的发生,所以如果是它不发生了也就好了,不是说今天不发生这个事就彻底过去了,也可能过两天又有反复的发生。所以,荨麻疹的患者要尽可能寻找和去除诱因,因为它属于过敏性的疾病,可能对忽冷、忽热的刺激,过敏,也可能对吃的食物、吸入的一些物质过敏起荨麻疹,所以要尽可能寻找和去除这些诱因。另外,可以口服抗组胺药物进行治疗,但是服药的时间一般要稍微长一些,急性的可能1-3周、慢性的要三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是怎么引起的?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是遗传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