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遗完尿道疼吃什么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9:43

(一)梦遗完尿道疼吃什么药

  如果患者梦遗完后尿道出现疼痛的症状,这时首先考虑可能是由于患者存在尿道的炎症而引起的,建议患者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明确为尿道炎症后,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应用喹诺酮类的消炎药物,比如左氧氟沙星、诺氟沙星胶囊进行治疗,然后配合服用热淋清颗粒、三金片治疗,这样可以达到更好的效果。

  另外也有可能是因为患者存在睾丸炎症、输精管炎症,导致男性射出的精液中含有炎性组织刺激尿道而引起疼痛,患者可以通过服用头孢类的消炎药,比如头孢拉定胶囊、头孢克洛分散片进行抗感染治疗。当这种炎症控制之后,疼痛的症状也可以得到明显改善。

(二)尿道感染怎么检查

  临床上,可以通过症状、体征和尿常规检查诊断尿道感染。

  尿道感染在临床常见,多与饮酒、辛辣饮食、免疫力下降、夫妻生活等有关。常见症状有尿频、尿急、尿痛、血尿、尿道口红肿、灼热或有分泌物等。尿常规检查可见白细胞,有时有红细胞,泌尿系超声一般无异常。

  治疗可给予经验性用药或根据尿培养结果选择敏感抗生素治疗。常用药物有头孢菌素类、喹诺酮类和大环内酯类等。同时需多喝水、多休息。

(三)排尿后尿道酸痛怎么办

  排尿后尿道酸痛,建议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明确具体的病因以后对症处理。

  1、如果确诊是尿道炎,则建议口服盐酸左氧氟沙星,连续口服一周或者口服头孢克肟,连续口服一周,疼痛明显者可同时口服双氯芬酸钠胶囊。

  2、如果存在有尿道结石,则建议尿道镜下进行取石或者进行碎石等处理,结石取出以后疼痛、酸痛感即可缓解。

  3、如果确定为性传播疾病如淋病,建议静脉滴注头孢曲松钠,连续静滴一周。

  4、如确定为支原体衣原体感染,则建议口服罗红霉素,连续口服10天,或者选择阿奇霉素注射液静脉滴注,连续使用10天。

(四)经尿道前列腺电汽化术是怎么回事

  经尿道前列腺电汽化术是一项比较常见的手术方式,是经尿道进入前列腺部尿道后,用电极使整个前列腺组织逐渐高温导电状的态下,将前列腺组织进行整体消融。由于电汽化术的消融功率较大,因此常采用电汽化切除手术,即电极通电时将前列腺组织逐渐切割为小块组织。由于电极的原因导致切割的同时造成前列腺组织烧凝、止血的状态,可减少患者术后出血。

(五)上厕所尿道疼还有血怎么回事

  上厕所尿道痛还有血尿,是典型的尿痛、尿血,是泌尿道感染的表现,建议一定要大量喝水,多排尿。泌尿道出现感染后有尿痛、尿频、尿血、尿急等,化验尿常规可以发现有红细胞、白细胞增多,推荐一定要吃广谱抗菌素,最常见的药物就是左氧氟沙星,每次0.2克,每天2次口服,吃药3-5天绝大多数症状都会缓解。同时,建议一定要做肾脏、输尿管、膀胱B超,排除是否有泌尿道肿瘤、泌尿道结石的可能性。

上一篇:尿道感染流脓是什么情况

下一篇:男士尿道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