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感冒了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3:34

(1)来月经感冒了怎么办

  女性来月经期间不小心感冒,需要区别感冒的类型来采取治疗措施。在医学上大多数感冒是病毒感染,有打喷嚏、鼻塞、等其他症状,这时候吃消炎、抗感染的药物没有什么效果,建议对症处理,多喝水、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多休息以恢复体力一般一周会自愈。如果有的女性体质比较弱,感冒症状非常难受也可以喝治疗感冒的复方感冒冲剂,来缓解感冒的不适感。有部分感冒是女性在经期抵抗力及免疫力低下以及不慎感染风寒导致,可能有黄鼻涕、扁桃体肿痛等症状,此时可以考虑喝治疗风寒感冒的中成药物,以及消炎、抗感染的药物的,比如小柴胡颗粒等。女性在经期是特殊时期体质弱,需要注意保暖以防止感冒。

(2)来月经感冒了可以吃感冒药吗

  来月经感冒了是可以口服感冒药的,月经期是正常女性生理周期当中一个特殊的时期,在此期间会有增生的内膜剥脱,而形成经血排出体外,经期大约3-7天,经量约80mL。在经血流出的过程中血容量会有部分缺失,所以在这一期间可以大量的口服热水,一方面在用药的时候能够让药物充分的代谢,另一方面能够加速药物代谢成分排出体外,减少药物沉积、减少药物的副反应。所以在经期感冒了可以正常用药,并且建议多喝热水,能够加速药物代谢并且能够缩短病程。

(3) 新型时尚运动消悄兴起雪地高尔夫

(4)来月经感冒了能吃药吗

  月经期间感冒了是可以服用药物的。感冒大部分属于病毒感染,具有自限性,一般服用对症的药物就可以。但是如果合并有细菌感染就需要服用抗生素进行治疗,一般一周左右症状就可缓解。但是如果月经期间感冒了,可能会导致月经期不适或者加重经期不适,甚至导致月经量增多,经期延长等。应该注意多喝水,多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尽量避免过度劳累以及熬夜;饮食清淡卫生,避免进食辛辣、刺激、寒凉食物;勤开窗通风、换气,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以防发生交叉感染。

(5)男人冬季如何进补2?

上一篇:补过的大牙都继发龋坏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症能治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