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月经不调的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7:11

①女人月经不调的症状

  女性月经不调主要是由于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功能调节异常所引起,故临床中最常见的症状为阴道淋漓出血,也就是月经淋漓不尽或突然出现阴道大量出血,还有月经量增多、月经周期缩短、经期延长等。

  根据发病机制不同,分为有排卵性异常子宫出血和无排卵性异常子宫出血,主要表现如下:

  1、无排卵性异常子宫出血:主要包括青春期的异常出血和绝经过渡期的女性,发病原因主要是卵巢功能异常导致排卵不正常,引起孕激素缺乏。子宫内膜单纯受雌激素的作用,可出现单纯性的增殖、改变。月经推迟一段时间以后,打破了雌激素出血的淤滞,可以表现为阴道淋漓出血,或者内膜在雌激素的作用下持续增生,超过一定厚度,突破出血,引起大量出血。

  2、有排卵性异常子宫出血:主要表现为月经经期延长、周期缩短等,大多数和黄体功能异常有关。

②女人月经不调怎么办?月经不调的食疗方法

  女人月经不调怎么办?月经不调拖的越久,对女性造成的危害也就越大,所以治疗月经不调一定要及时。其实月经不调的治疗并不难,食疗是一种十分有效的方法,下面健康族网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些治疗月经不调的食疗方法。

  女人月经不调怎么办?月经不调的食疗方法

  1、黑木耳红枣茶:黑木耳,红枣,黑木耳红枣共煮汤服之。每日1次,连服。功能补中益气,养血止血。这种月经不调的食疗方法主治气虚型月经出血过多。

  2、茴香酒:小茴香、青皮,黄酒,将小茴香、青皮洗净,入酒内浸泡3天,即可饮用。每次15-30克,每日2次,如不耐酒者,可以醋代之。功能疏肝理气。这种月经不调的食疗方法主治经期先期先后不定、经色正常、无块行而不畅、乳房及小腹胀痛等症。

  3、山楂红花酒:山楂,红花,白酒,将上药入酒中浸泡1周。每次45~30克,每日2次,视酒量大小,不醉为度。功能活血化瘀。主治经来量少、紫黑有块、腹痛、血块排出后痛减。注意忌食生冷勿受寒凉。这也是常见的月经不调的食疗方法。

  4、浓茶红糖饮:茶叶、红糖各适量。煮浓茶一碗,去渣,放红糖溶化后饮。每日一次。功能清热、调经。主治月经先期量多。这是常见的月经不调的食疗方法。

  健康族网小编温馨提醒:以上就是月经不调的食疗方法。食疗是一种十分有效的治疗月经不调的方法,对于治疗月经不调的效果很好。

③常见食物调节女人月经不调

上一篇:冬季男士肌肤控油护理怎么做

下一篇:冬季保湿美白面膜该怎么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