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附件囊肿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4:51:02

(1)左侧附件囊肿怎么办

  女性内生殖器包括阴道、子宫、输卵管和卵巢,后两者称为子宫附件。左侧附件囊肿指的是左侧卵巢和输卵管来源的囊性肿物,一般而言其外侧为一层囊皮,内容物则为液态。

  附件囊肿有很多种类型,常见的有生理性囊肿,此类囊肿随着女性生理周期的变化可以自行消失,一般建议在月经后复查观察囊肿情况;炎症引起的输卵管积脓、输卵管卵巢脓肿,在炎症急性期,应先消炎治疗,肿块未消失或局限化,应行手术治疗,慢性炎症引起的输卵管积水或输卵管卵巢囊肿也行手术治疗;对于病理性的卵巢囊肿、卵巢冠囊肿、卵巢巧克力囊肿等,体积较大者需要手术治疗,手术方式根据囊肿类型和患者情况而定,比较小的附件囊肿可以定期复查,若是在观察过程中增大,需要予以处理。

  附件区囊肿如果是生理性的,无需处理,如果是病理性的,体积比较大或者不能明确性质的,建议及早进行手术治疗。

(2)孕早期左侧附件疼怎么回事

  孕早期左侧附件区出现疼痛,考虑与异位妊娠、左侧附件区炎症等情况有关,建议最好及时去医院检查。在怀孕早期出现左侧附件区疼痛,如果伴有阴道出血情况,高度怀疑左侧附件区异位妊娠的可能,建议及时去医院做彩超以及体内激素监测。如果彩超检查在左侧附件区发现妊娠囊可以确诊,如果没有在左侧附件区找到妊娠囊,一定要进行体内激素的监测。在发生异位妊娠时,体内的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和孕酮的分泌量一般相对较低,可以根据激素的数值初步推断意外妊娠。患有左侧附件区炎症时,也容易引起附件区疼痛,表现为持续性钝痛或者隐痛,常伴有阴道分泌物量的增多以及性状的改变,需要去医院就诊。

(3)左侧附件区囊性占位是什么意思

  左侧附件区囊性占位是一种影像学的检查报告术语,正常情况下女性附件区是没有占位的,发现占位的改变要及时引起警惕,女性做B超或者是磁共振检查,发现左侧附件区囊性占位的情况,证明女性左侧附件区有囊肿或者是有异常包块情况的发生。如果囊肿小于3-4cm,囊壁光滑,可以观察2-3个月,在月经干净后再次超声检查。如果囊肿较大,也要及时的进行腹腔镜手术,囊肿剥出或附件切除,以免发生扭转、破裂、出血的发生。若囊肿里有乳头或考虑是恶性的,不管大小都需要及时的给予手术治疗,术中送病理,如果术后考虑是确诊为恶性肿瘤,要及时的给予放化疗等药物,进行综合性的治疗。

(4)左侧附件疼是什么原因

  左侧附件区疼痛的病因学复杂,主要包括炎性疾病、输尿管结石、急性肠胃炎、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具体如下:

  1、炎性疾病:慢性盆腔炎导致盆腔粘连,出现右侧附件区的牵拉样疼痛或者隐痛。盆腔结核等疾病可导致输卵管解剖形态改变,输卵管增生、积水,出现疼痛;

  2、输尿管结石:左侧输尿管结石,导致附件区肿痛;

  3、急性胃肠炎:消化不良,导致左侧腹胀、疼痛;

  4、子宫内膜异位症:异位病灶在左侧附件区,包括盆腔的子宫内膜异位症、卵巢的子宫内膜异位症;

  5、左侧卵巢囊肿蒂扭转:呈鸡蛋大小,囊实相间,质地不均匀的卵巢囊肿,在某种因素作用下,囊肿的蒂发生扭转,出现疼痛;

  6、妊娠相关疾病:输卵管妊娠可导致疼痛;

  7、子宫肌瘤变性:子宫肌瘤出现玻璃样变、红色样变,导致疼痛。

  除此上述的因素,恶性肿瘤盆腔侵害,包括宫颈癌侵犯左侧盆腔,或者卵巢癌导致盆腔广泛转移、左侧转移,侵犯左侧附件区,出现疼痛。

(5)来月经左侧附件处疼痛怎么止痛

  来月经的时候如果在左侧附件处疼痛,常是由于局部慢性炎症所引起或者由于子宫内膜异位症所引起的。可以口服丹莪妇康煎膏进行治疗,有效缓解疼痛。建议在月经干净之后尽快去医院检查,主要了解引起疼痛的原因。如果是炎症引起的疼痛,建议积极抗炎治疗,比如可以吃金刚藤胶囊、金刚藤颗粒、妇炎康复胶囊,都可以有效的治疗附件炎症。如果是子宫内膜异位症所引起的疼痛,建议可以上曼月乐环进行治疗,因为曼月乐可以使子宫内膜萎缩,同样可以使异位症病灶萎缩,达到治疗目的。

上一篇:器械健身锻炼的五个错误理解

下一篇:白带黄绿色有腥臭味用什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