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流鼻水家庭护理吃什么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6:32:15

1:孩子流鼻水家庭护理吃什么药?

  鼻水一般有两种:清的和脓的(黄色)。前者大多是病毒感染,或者孩子本身体质较差,肠胃不好引起,如果没有其他症状,可在家休息护理;后者大多是有细菌感染,最好尽早到医院就诊,必要时服用抗菌素。 儿童感冒,最常见的症状就是流鼻水、咳嗽、发热,尤其是流鼻水,似乎总也好不了,反反复复,让家长们十分烦恼。鼻水一般有两种:清的和脓的(黄色)。前者大多是病毒感染,或者孩子本身体质较差,肠胃不好引起,如果没有其他症状,可在家休息护理;后者大多是有细菌感染,最好尽早到医院就诊,必要时服用抗菌素。那么,流清鼻水的孩子要如何护理呢?首先,要注意保暖。宁愿多穿一件衣服,也不要让孩子着凉,注意不能露出膝盖、胳膊和肚子。其次,注意饮食营养 ,多吃蔬菜,少吃水果。另外,每天喝两次生姜红枣水也有帮助。做法:生姜两片,红枣5个,文火熬成一碗水,趁热给孩子喝。可以适当放1汤匙红糖。最后,可以给孩子按摩鼻子两边的迎香穴,并且按摩手脚的外侧,一天3次,每次5~10分钟。 (责任编辑:田文波) 关键词:[流鼻水][家庭护理]

2:流鼻水是风寒还是风热感冒

  流鼻水是感冒的常见症状,如果鼻子流清水一般多考虑是风寒感冒,如果流比较混浊的鼻水或者流黄色鼻涕多考虑是风热感冒。想特别准确的辨证是风寒还是风热最好兼顾全身的症状,如果同时伴随鼻塞、打喷嚏、头痛、浑身酸痛、舌苔薄白、脉浮紧,恶寒重、发热轻等症状,多考虑是风寒感冒,如果伴随有头痛、咽痛、舌红苔黄,同时伴有脉浮数的表现,多考虑是风热感冒。

3:鼻塞流鼻水是什么原因

  鼻塞流清鼻涕,很有可能是普通感冒引起的鼻部过敏,是很典型的感冒症状。可以有针对性服用感冒的药物来缓解症状,使用一些复方成分的感冒药,可以有效的缓解流鼻涕的问题,也可以缓解其他感冒的症状。

  也有可能是鼻炎,鼻炎多因外感风寒、抵抗力差等因素诱发的。药物治疗上,建议口服抗过敏的药物,比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及鼻喷剂和中成药控制症状。

  要多吃瓜果、蔬菜,补充维生素,积极锻炼身体,增强机体的抵抗力,注意保暖。不要呼吸冷空气,避免接触刺激性的气体,出门戴口罩。

4:流鼻水怎么办

  流鼻水是鼻腔黏膜受到外界物质刺激所引起的症状,比如刺激性气味、粉尘,春天里的杨花、柳絮等都可以引起流鼻水症状。流鼻水常常是过敏性鼻炎的表现症状之一,治疗上首先建议离开引起过敏症状的环境或者物质。其次口服氯雷他定片或者扑尔敏等抗过敏药物治疗。再次鼻腔建议做鼻腔雾化吸入治疗或者鼻腔内喷内舒拿药物治疗,这些药物可以改善鼻腔通气,减少鼻涕的分泌。喷鼻的药物还可以选择雷诺考特鼻喷雾剂、辅舒良等等,通过上述治疗后流鼻水症状一般都会被治愈。建议流鼻水时多戴口罩,避免接触过敏性物质,平时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上一篇:子宫肌瘤手术后肚子鼓正常吗

下一篇:怀孕4个月怎么没胎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