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板后角撕裂可以走路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6:22

(一)半月板后角撕裂可以走路吗

  发生半月板后角撕裂后不可以继续走路,因为在走路时膝关节负重,损伤的半月板会受到外力的刺激,可以使撕裂的情况进一步加重,半月板会出现明显的肿胀、疼痛,出现交锁、嵌顿,同时膝关节也会出现活动受限。在发生半月板后角撕裂后需要停止走路,卧床休息,在膝关节部位要给予支具或者石膏托进行外固定,同时还要外敷活血止痛膏或者金黄膏,也可以在膝关节内注入关节润滑剂或者口服硫酸氨基葡萄糖。如果病情没有缓解,需要进行微创手术,可以通过膝关节镜进行半月板的修补手术。

(二)右膝内侧半月板后角损伤怎么处理

  右侧膝关节内侧半月板后角损伤,可以通过磁共振检查准确判断损伤的程度。如果是属于一度损伤比较轻微,可以选择保守治疗,暂时避免剧烈的运动,过度的屈膝,上下楼以及登山等活动。可以使用活血化瘀的药物,比如云南白药气雾剂。还可以贴一些膏药,比如消痛贴膏。对于不严重的一度损伤2-3个月有恢复的可能。如果是右侧膝关节内侧半月板属于三度损伤,保守治疗效果一般比较差,可以选择关节镜下进行处理手术,比如关节镜下进行修补缝合,或者是切除成形手术。术后静养休息也是需要2-3个月以上,避免过早的用力、负重,过度屈膝。

(三)半月板后角损伤二度损伤是什么

  半月板后角二度的损伤是半月板部分的损伤,半月板损伤在核磁上可以表现为3度,一度、二度和三度。一度的损伤是半月板内点状的损伤信号,是由于半月板的变性而引起。半月板的二度损伤为半月板内条状的信号,但是没有达到关节面,常是由于半月板的退变或者是由于轻度外伤而导致。半月板三度的损伤是半月板内异常的信号达到关节面,也就是半月板的撕裂。半月板的二度的损伤是不是很严重的损伤,不需要手术治疗,只需要保守治疗观察就可以,但是在观察保守治疗期间,要注意避免膝关节剧烈的运动,避免长距离的行走,同时要注意避免踢足球、打篮球等剧烈体育活动,也要定期的复查。如果半月板变为三度的撕裂,出现膝关节弹响绞索的症状,这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复查核磁,必要时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上一篇:有效减肥,要先正确认识新陈代谢

下一篇:盐酸普罗帕酮片几个小时吃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