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11周为什么胎停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8:53

①孕11周为什么胎停

  孕11周如果既往看到过胎芽、胎心,而再次复查B超示提示胎心消失,可以确诊为胚胎停止发育。胚胎停止发育的病因很多,主要有胚胎的染色体因素,因染色体异常胚胎发育到一定周数会导致停止发育的情况。或者母体内分泌因素,如孕妇有糖尿病或者免疫系统疾病,抗心磷脂阳性、抗内膜抗体阳性)等都可能引起胚胎停止发育。如果孕妇有系统性的全身性疾病或者有不良的嗜好,比如大量吸烟、饮酒以及吸毒等,都有可能导致胚胎停止发育。还有一些感染因素,如病毒、细菌的感染都可能引起胚胎停止发育。

②为什么胎停后腰酸的厉害

  胎停又称胚胎停育,是指在怀孕9周以后宫腔以内仍然没有出现胎心。胎停以后一些女性感觉腰酸比之前更加明显,这种情况是由于胎停了引起来的,主要是由于胎停以后孕囊对于子宫的刺激性更加明显,总是有一种自然流产的倾向,所以会引发明显的腰酸、腹痛。胎停以后腰酸意味着有可能出现自然流产或先兆流产,但是这种临床症状很轻微,即使有自然流产或先兆流产的可能,也不能够等待自然流产,因为自然流产是一种可遇而不可求的事情,一旦确定胎停了无论腰酸是否厉害,都应该尽快采取人工干预的办法进行流产,例如可以通过使用人工流产或药物流产的方式来终止妊娠。

③为什么胎停不能做无痛的

  胚胎停止发育不能做无痛清宫术,可能是因为胚胎停止发育时间比较长,容易造成凝血功能障碍,出现阴道出血量比较多,在没有禁食、水的情况下而不能选择无痛手术,是因为怕无痛手术对患者造成呛咳,发生一些危险。一般情况下胚胎停止发育也是可以做无痛清宫术的,在进行清宫术前要常规进行些术前检查,要4-6个小时禁食、水。一般情况下造成胚胎停育的原因很多,可能跟环境因素或者是在孕期接触了一些有害的物质、放射线、染色体异常、孕妇自身的一些疾病等有一定的关系。发现胚胎停止发育后要及时行清宫术,如果是对疼痛不敏感,可以选择普通清宫术,对疼痛特别敏感的还是建议进行无痛清宫。

④为什么胎停不能做无痛的

  早孕期胎停是可以进行无痛流产的,当然还要根据胎停的时间,以及孕囊大小决定。如果是3个月胎停,孕囊直径>5cm,则最好先应用药物流产,然后再进行清宫术。所以胎停不是不能做无痛人流,而是需要结合确切的时间和孕囊大小来确定终止妊娠方案的。

  也有的人可以期待,也就是胎停后不需要给予处理,可以等它自然排出。在这个过程当中,主要关注腹痛和出血表现,监测血常规与凝血功能变化。有的人胎停后会引起凝血功能异常,则需要及时终止。如果没有明显的凝血功能异常,或明显的腹痛和大量出血就可以期待。临床上一般来讲,还是需要做积极处理,如应用药物促进胚胎排出。还有的人胎停后可以自然排出,但排出过程当中可能会发生不全流产,就需要医生尽快处理,此时是可以实施无痛清宫手术的。

上一篇:眼睛有瘀血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女人冬季吃什么补血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