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7大给力的中医减肥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7:04

Ⅰ.秋季7大给力的中医减肥

  中医减肥2. 养成减肥生活习惯

  中医减肥建议,从日常饮食和习惯开始,一天三餐都必须计算数量和热量,可以减少食物的进食健康减肥,但是却不能增加食物的摄取。要将热量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切不可暴饮暴食。

  3. 少吃多餐

  尽可能养成这样的小习惯,少吃多餐,饭后不要立即坐下,可以多走路散步,这样不仅有助于消化,而且能够使代谢加快,增加腿部脂肪的燃烧,减少臀部赘肉滋生的机会。但是,这种方法要坚持才能见效。>>三款有效的中医减肥方法

  4. 早餐要吃得好

  早上:吃一个鸡蛋和一袋牛奶或豆浆。补充一天营养,充沛精力,建议早餐在七点左右的时候吃。在早餐后十点前喝一杯水,吃一个水果,增加纤维素摄入,增加饱腹感,达到控制食欲和有效减肥的效果。 中医减肥6. 喝更多水

  喝水或者水溶液饮品能够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排除毒素,既能快速减肥,还能有效解决皮肤干燥问题。喝足够的水,能够帮助身体的代谢循环。但是,注意,不要喝碳酸饮料型的水,它会让身体摄入过多的热量。>>中医减肥:3种按摩操让减肥药排行榜你放后消脂

  7. 少吃零食

  很多人很喜欢吃冰激凌,还有许多其他的零食。但是,殊不知,就是这些零食,造就了身体的脂肪堆积。尤其是冰激凌,是高热量食品。而中医减肥说,用美味的低脂酸奶代替冰淇淋或者其他甜食就是非常不错的瘦身选择哦!

  小编寄语:要想更有效的减肥不妨试试中医减肥的方法吧,相信你用后一定会满意的哦!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健康族减肥网对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不承担任何责任。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一个工作日内删除。

Ⅱ.中医推拿之活动关节类手法

  活动关节类手法是指对病人的肢体关节进行屈伸、内收、外展、旋转、牵拉等的一类手法,也称之为被动运动。其形式可根据关节的结构特点和病症治疗的需要选用。操作时病人肌肉要尽量放松,活动关节的幅度、力量要恰当。不可突然强力牵拉,以免加重肌痉挛和引起损伤。

  1、摇法:术者一手固定关节的一端,一手在关节的另一端对可动关节作顺时针或逆时针方向的摇动,亦称“运法”。应用于颈、腰及四肢关节部。活动幅度较大的摇法,又称之为“盘法”。有些小儿推拿疗法中所称的“运法”,除了本操作法外,是指“指摩法”及“旋推法”。

  2、拉法:又称“牵法”、“牵引法”、“引伸法”、“拨法”、“拽法”。术者固定肢体一端,并持续用力牵拉肢体的另一端。适用于四肢关节及颈、腰部。使用这类手法,应缓慢、持续地牵引,切忌用暴发力。

  3、背法:术者与患者背靠背站立,用双肘挽住患者的肘弯部,然后弯腰、屈膝、挺臀,将患者背起,使其双脚离地。同时,术者以臀部用力颠动,牵伸患者的脊柱腰段。背法的作用与拉法相同,使关节的间隙拉开,适用于腰部。

  4、扳法:又称“搬法”,是施术者两手作相反方面的用力,使患者关节作屈伸及旋转活动的一种推拿手法。有扳颈、扳腰、扳肩、扳肘、扳腕(踝)等法之分。其扳动的幅度,须根据关节正常的生理活动范围及其病理状况而定,手法需轻巧柔和。

  分享到: 腾讯朋友

Ⅲ.中医教你如何预知BB疾病

  中医认为大便干是大肠内热的表象,会造成小儿内热盛,往往易患感冒发热。2-3岁以内的小儿应经常给些菜泥、鲜梨汁、蔬菜、水果等,这些都有清热通便的作用。3岁以上的小儿则可多吃些水果、蔬菜。

  我们有方法可以预知宝宝的疾病吗?有的。中医文化源远流长,数千年来在民间和医学范畴均积累了很多简单可行的预知方法,大家只要熟知并细心观察即可作出判断,并有针对性的提前进行饮食调理,最大可能的减少患病几率。

  中医预知宝宝疾病口诀:

  大便干 最为先

  食不好 睡不安

  鼻中青 腹中痛

  舌苔白又厚 腹中有积食

  手、足心热,常有病祸

  口、鼻干又红,肺胃热相逢

  1、大便干 最为先

  中医认为大便干是大肠内热的表象,会造成小儿内热盛,往往易患感冒发热。2-3岁以内的小儿应经常给些菜泥、鲜梨汁、蔬菜、水果等,这些都有清热通便的作用。3岁以上的小儿则可多吃些水果、蔬菜。

  2、食不好 睡不安

  吃饭与睡眠之间有连带关系,如遇到小儿在睡眠中翻动不安,咬牙,家长就应认真回忆小儿近日的饮食情况。如吃过生冷、不好消化的食物等,都会引起小肚胀,甚至肚子疼痛。

  3、鼻中青 腹中痛

  小儿过食生冷寒凉的食物,可损伤脾胃之阳气(指消化、运转食物的一种动力),使脾胃运化功能失常,因而导致寒湿内生,发生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而寒和痛均可见面色发青,特别是鼻梁两侧较为明显。

  4、舌苔白又厚 腹中有积食

  舌苔白且厚,一般说来是浊湿内停或消化不良,此时可闻到小儿口中呼出的气带有一种酸腐味。每遇这种情况,应及时给小儿服适当的消食导滞的药物,如小儿化食丹、王氏保赤丸等,或遵医嘱治疗。

  5、手、足心热,常有病祸

  俗话说:冰凉温干,吃行可便。但遇小儿手心脚心干热,则往往是小儿将要发生疾病的一种现象。

  6、口、鼻干又红,肺胃热相逢

  鼻通肺,口腔是消化道的上端,口、鼻干燥发烧,口唇、鼻孔干红,或者鼻中有粘涕、黄涕,都是肺和胃燥热的表现,如不及时解除,可能很快会出现小儿高热。

  因此,有关专家提醒,想要小儿安,三分饥和寒。这些忠告望大家切记,切记。

Ⅳ.有些妇科病适合看中医

  有些女性到医院去看妇科病对于选择是看中医还是看西医拿不准主意,适合看中医的妇科病主要有下面几种:

  功能性子宫出血:指妇女阴道不正常出血,多由卵巢功能失调所致。中医称此为“崩漏”,认为是由于肾气不足、血热妄行、气滞血淤等原因造成。中医治疗此病采用清热凉血、止血补血为治疗原则。

  更年期综合征:妇女在45~55岁这段时间,有些人会出现经期不准、经量改变、潮热盗汗、头昏心悸、失眠烦躁等症状,这种表现称为更年期综合征。西医治疗往往疗效欠佳,而中医用辨证论治的方法,急则治其标,缓则治其本,对症下药,常常收到满意的效果。

  月经不调:月经不调是指月经周期、血量、血色、经质等某一方面超过正常范围所出现的症候,表现为月经提前、月经延迟、月经不准、月经过多或过少等。中医治疗月经不调是以月经周期和出血的改变为主,结合月经的颜色、质地及全身症状,从寒、热、虚、实四个方面辨证治疗。

  习惯性流产:是指妊娠不足28周,胎儿自然产下而不具有生存能力,连续3次以上者。中医称“滑胎”,认为是由肾气虚衰、房事不节等因素造成的,多采用补肾益气之法,同时还要求孕妇应绝对避免性生活,不提重物等。

  慢性盆腔炎:慢性盆腔炎患者的主要症状是下腹隐隐作痛,并有坠胀感,腰酸痛,月经期加剧,经量多,经期延长等。一般的消炎镇痛药难以奏效,而用中医治疗,能收到较好效果。

  子宫脱垂:重体力劳动者和多产中、老年妇女多见,本病采用中医并配合针灸治疗,效果较好。

上一篇:睡着后身体突然一抖怎么回事

下一篇:拉屎屁股疼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