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缓解宝宝咳嗽的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7:21

(1)家庭缓解宝宝咳嗽的方法

  家庭缓解宝宝咳嗽的方法:1、夜间抬高宝宝头部 如果宝宝入睡时咳个不停,可将其头部抬高,咳嗽症状会有所缓解。头部抬高对大部分由感染而引起的咳嗽是有帮助的,因为平躺时,宝宝鼻腔内的分泌物很容易流到喉咙下面,引起喉咙搔痒,致使咳嗽在夜间加剧,而抬高头部可减少鼻分泌物向后引流。还要经常调换睡的位置,最好是左右侧轮换着睡,有利于呼吸道分泌物的排出。 咳嗽的宝宝喂奶后不要马上躺下睡觉,以防止咳嗽引起吐奶和误吸。如果出现误吸呛咳时,应立即取头低脚高位,轻拍背部,鼓励宝宝咳嗽,通过咳嗽将吸入物咳出。 2、水蒸汽止咳法 咳嗽不止的宝宝在室温为20℃左右,湿度为60-65%左右的环境下症状会有所缓解。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如果宝宝咳嗽严重,可让宝宝吸入蒸汽;或者抱着宝宝在充满蒸汽的浴室里坐5分钟,潮湿的空气有助于帮助宝宝清除肺部的黏液,平息咳嗽。 3、热水袋敷背止咳法 热水袋中灌满40℃左右的热水,外面用薄毛巾包好,然后敷于宝宝背部靠近肺的位置,这样可以加速驱寒,能很快止住咳嗽。这种方法对伤风感冒早期出现的咳嗽症状效果较好。但是注意要给宝宝穿上几件内衣再敷,千万不要烫伤宝宝。 4、热饮止咳法 多喝温热的饮料可使宝宝黏痰变得稀薄,缓解呼吸道黏膜的紧张状态,促进痰液咳出。最好让宝宝喝温开水或温的牛奶、米汤等,也可给宝宝喝鲜果汁,果汁应选刺激性较小的苹果汁和梨汁等,不宜喝橙汁、西柚汁等柑橘类的果汁。 这段时间注意饮食以易消化营养丰富为主,多喝点温开水,保持房间的通风和湿度。

(2)咳嗽的厉害吃什么药好的快

  咳嗽的比较厉害,大多数情况下是发生呼吸系统的感染,这个时候吃消炎类的药物,好的往往是比较快的,最好可以结合止咳化痰类的药物。如果是细菌性的感染,可以吃抗生素进行治疗,比如头孢克肟、头孢拉定、头孢羟氨苄。如果青霉素没有过敏的情况,还可以使用阿莫西林、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进行治疗。止咳化痰类的药物比较多,中成类的药物有肺力咳合剂、复方鲜竹沥液;如果是西药,可以使用盐酸氨溴索、氨溴特罗口服溶液进行治疗。另外一种咳嗽比较厉害的原因,有可能是咳嗽变异性的哮喘,需要吸入药物进行治疗,建议吸入信必可缓解咳嗽比较厉害的症状,或者睡觉之前嚼服一粒孟鲁司特钠咀嚼片,也可以缓解咳嗽比较厉害的症状,尤其是缓解夜间的咳嗽发作,效果会更好。

(3)前半夜咳嗽和后半夜咳嗽的区别

  一般前半夜咳嗽和后半夜咳嗽没有特殊的区别,而夜间咳嗽是某些疾病常常见到的一种症状,比如咳嗽变异性哮喘,这种慢性咳嗽一般它主要或者唯一的症状,咳嗽的时候没有痰,每因吸入异味、花粉、冷空气的时候咳嗽会加重。

  这种咳嗽呈阵发性的发作,伴有气短、胸闷等等,一般治疗的时候以口喷的激素或者联合β受体激动剂进行抗炎、解痉、平喘治疗,比如常用的有沙美特罗、氟替卡松、布地奈德、福莫特罗等等,当然也可以用中医中药辨证治疗。一般这种咳嗽风邪犯肺比较多见,可以用三拗片、苏黄止咳颗粒进行治疗,以解痉平喘、疏风止咳。

(4)新冠肺炎干咳和普通咳嗽的区别

  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干咳是临床常见症状,此种咳嗽特点为无痰或痰量甚少,主要由支气管及气管受刺激所致。除了有干咳外,通常还伴有发热、乏力、呼吸困难等。部分患者起病症状轻微,甚至可无明显发热。

  咳嗽本质上属于一种生理机能的保护性反射作用,通常伴有呼吸道分泌物或者异物咳出,临床上种类较多,而干咳属于其中的一种,可通过有无分泌物咳出进行区分。

上一篇:哮喘病该怎么治疗

下一篇:用运动来预防男人肾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