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减半后会造成什么情况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6:42

①降压药减半后会造成什么情况

  降压药物减药之后是否造成不良后果,主要取决于降压药物减药后血压的水平。服用降压药过程中,部分患者经过药物调整以及自身生活方式管理、调整,血压逐渐下降。血压下降比较低时,比如收缩压120mmHg,舒张压70mmHg,部分老年患者可能出现低血压症状,需要对降压药物进行减量,增加血压监测次数。如果血压在合适范围内,比如降压药减药之后,大部分时间收缩压可以控制在120-140mmHg或者120-130mmHg,舒张压在70-80mmHg,不会产生不良后果,可以减药治疗。

  部分患者减药后血压依然偏低,可能需要继续减药,部分患者可能需要停药。如果减药后血压升高,可能患者不适合减药,需要恢复到之前的用药剂量,如果调节后血压仍偏低,需要更换药物进行治疗。

②专降低压的降压药

  专门降低低压的药物实际上没有特别的存在,只是有一些降压药物对于舒张压,有更加明显降压的效果。五大类降压药物包括钙离子拮抗剂、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β受体阻滞剂,以及利尿剂。在这五大类降压药物中,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β受体阻滞剂对于舒张压都有更加显著的降压效果,对于年轻的交感神经兴奋引起的血压升高患者,β受体阻滞剂对于降低舒张压,也就是低压,有非常显著的效果。

③吃降压药的最佳时间

  服用降压药物的最佳时间,需要根据每个患者的血压波动情况而进行判定,不能一概而论。

  一般情况下,建议患者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然后观察最高血压的时间,然后在最高血压时服用抗高血压药物,以稳定降低血压。大部分患者的血压峰值出现在上午8-10点之间,降压药物的最佳服用时间为早晨晨起空腹服用。刚好在晨峰血压时间段,达到药物的最高血药浓度,达到最好的血压控制效果。有些患者晨峰的血压消失会出现下午甚至夜间的血压峰值,就需要调整药物的服用时间,从而更好地覆盖血压的峰值。

  患者一旦选择了适合的降压药,必须进行系统、全程、规律甚至终身的服药,不可以擅自停药或者擅自减量,以免影响疗效或产生不良后果。

上一篇:卵巢囊肿如何检查呢

下一篇:卵巢囊肿手术多久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