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可以吃降压药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0:43

Ⅰ,喝酒可以吃降压药吗

  喝酒时不建议服用降压药,饮酒过量时对于某些降压药物,例如钙离子拮抗剂或者β受体阻滞剂、ACEI类药物或者ARB类的药物,这些药物对于酒精会出现相互作用,而导致药物出现继发性失效,药物的药效动力学和药代动力学不能够满足降压的作用效果,因此饮酒过后不建议服用降压药。另外在轻度的饮酒过后,患者会出现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此时血管舒张,绝大多数患者还会出现一过性的血压降低,因此少量饮酒也会使血压下降,这时再服用降压药后会导致血压出现明显下降或者不稳定等情况发生,因此饮酒过后并不建议服用降压药。

Ⅱ,吃阿莫西林喝酒可以吗

  使用阿莫西林期间是不建议患者饮酒的,虽然阿莫西林不像头孢菌素类抗生素可能会和酒精发生双硫仑反应,但是使用阿莫西林期间仍然不建议患者饮酒。首先因为阿莫西林可能会对胃肠道有一定的副作用,酒精也可能会导致恶心、呕吐等胃肠道的不适,因此如果使用阿莫西林期间饮酒,可能会加重胃肠道的反应。阿莫西林可能会对肝肾有一定的损伤,酒精也是由肝脏代谢、肾脏排泄,如果使用阿莫西林期间饮酒,也容易导致患者对肝肾功能负担的加重,容易发生肝肾方面的副作用。总之,患者使用阿莫西林期间是不可以饮酒的,主要是从用药安全性的角度进行考虑。

Ⅲ,吃了头孢喝酒可以吗

  服用头孢类的药物之后不可以喝酒,而且不管是服用还是静脉使用头孢类的药物,在用药之后7-10天都不可以饮酒,否则很容易乙醛中毒而出现双硫仑反应。双硫仑反应症状轻会表现为面色潮红、恶心、呕吐,症状严重甚至会出现胸闷、呼吸困难以及过敏性休克的情况。这是由于头孢菌素类的药物影响到了酒精,也就是乙醇的代谢,导致乙醛在体内堆积引起中毒的情况,一旦出现双硫仑反应要及时去医院就诊,进行抗过敏等治疗。除了头孢类的药物之外,像甲硝唑或者呋喃唑酮等药物,如果在用药期间饮酒也可能会出现双硫仑反应而危害人体健康。

上一篇:女人气色不好要吃什么

下一篇:小孩经常趴着睡有没有什么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