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tct检查后多久可以同房
更新时间:2024-04-28 04:29:26

(一)宫颈tct检查后多久可以同房

  TCT检查后需要一周才可以恢复正常性生活,本身宫颈薄层积液细胞学的检查主要是通过刷取宫颈病变来进行早期筛查,在取材的过程中可能会造成宫颈表层的损伤,引起少量出血,所以这时是不可以同房的,以免引起感染。一周之后如果没有存在异常出血、局部疼痛的症状,说明恢复的差不多,可以恢复到正常的性生活。但是在性生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动作要轻柔,不能够过度剧烈,以免再次刺激,引起出血的几率。同房前后一定要清洗一下双方生殖器,避免交叉感染的几率发生,也会对宫颈产生不必要损害。

(二)TCT检查痛不痛

  TCT检查一般不痛,TCT是宫颈排癌筛查的一种,在女性没有性生活或者没有阴道塞药,至少3天以上才可以进行的检查,要避开月经期,是进行宫颈脱落细胞的检查,用软毛刷子在宫颈口刷取宫颈的脱落细胞进行的检查。女性如果是有阴道炎症或者宫颈糜烂,在进行TCT检查时可能会有少量的出血,所以在做完宫颈癌筛查后,要禁止性生活至少3-5天,还要注意保持外阴的清洁卫生,在做完TCT检查后,不能进行盆浴以及游泳或者泡温泉等水上运动。TCT检查结果一般3-7天即可回示,检查结果回示后才能知道宫颈的情况。

(三)TCT检查为什么痛

  TCT检查只是刷取了宫颈管包括宫颈表面的脱落细胞,在进行刷取的时候可能会碰触宫颈,对于比较敏感的女性可能会存在轻微的疼痛。这个时候可以先观察,一般会在2-3天就会结束并且要观察出血量,这样出血量也会在3-5天结束不会影响身体健康。但是TCT刷完之后一直疼痛考虑宫颈炎症而引起,例如宫颈的纳氏囊肿、宫颈的充血或者宫颈肥大而造成刷取细胞的时候产生疼痛。考虑要进行消炎的处理,不过尽可能还是要等到TCT结果出来之后,再根据结果来判断是轻度、中度还是重度的炎症进行对症的用药和处理,避免自己盲目的用药可能会产生不良反应。

(四)TCT检查出血正常吗

  TCT在刷取之后出血属于正常现象,因为在刷取异形细胞的时候会碰触宫颈,宫颈处的血管会产生破裂引起少量的出血,出血会在3-5天内结束,不会影响身体健康,甚至有一部分女性本身宫颈存在一定的糜烂、充血伴随宫颈的炎症,在炎症的情况下再刷取细胞,碰触的时候也会引起出血,也属于正常现象。不过尽可能等到TCT结果出来之后,根据结果进行相对应的抗炎处理,避免在以后的生活当中由于慢性的宫颈炎症,而造成同房时的接触性出血或者活动时候的出血现象。在出血期间一定不能够同房,一定要注意好外阴的卫生,避免引起上行感染。

上一篇:世界各地女人的长寿秘诀

下一篇:男人吃什么可以提高精子质量_男人吃什么提高精子质量_男人吃什么精子质量好_男人提高精子质量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