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轻度炎症反应性细胞改变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1:02

1:tct轻度炎症反应性细胞改变怎么回事

  如果宫颈的细胞学检查提示有轻度的炎症反应性细胞改变,一般提示是患者有轻微的阴道炎,或者是由于阴道炎的分泌物污染导致的。对于这种情况,一般是建议通过抗炎治疗之后再适时复查。女性的宫颈是很容易感染炎症的,对于有宫颈炎或者宫颈糜烂的,一般可以通过药物的方法来进行治疗。同时如果要预防宫颈相关的疾病,主要是要注意卫生,尤其是需要注意性生活前后的卫生。性伴侣也要注意生殖器的卫生,如果是有包皮过长或者是包皮炎的,要及时治疗。

2:宫颈检查tct和hpv检查怎么做

  宫颈TCT检查是做宫颈细胞学的筛查,HPV检查是做HPV病毒的检查,这两种检查都是为了排除宫颈是否有病变。检查的方法是采取女性宫颈表面及宫颈管外口部分脱落细胞学来进行检查。

  女性做宫颈TCT的检查第一步是用扩阴器扩开外阴暴露宫颈,然后用特制的采样刷在宫颈周围刷3-5圈,然后连同刷子一起放入采集宫颈细胞的样品杯当中。第二步装好之后送入化验室或病理检查室就可以了。而做HPV的检查同样是采取宫颈处的脱落细胞来进行分析和检查,前面的步骤和做宫颈TCT检查是一样的,用伞状取样刷在宫颈周围刷三到五圈取样,然后再利用细胞保存液来分离被采集样品当中的杂质,最后形成清晰的细胞涂片来进行检测。这两种检查可以同时进行,但是做这两种检查一定要避开月经期,在检查的前三天不能够有性生活,也要避免阴道上药,尽量避免对检查结果产生影响。

  因为使用了采样刷对宫颈周围进行刷取,所以在做完这两项检查之后,可能会有少许的不舒服及阴道少量出血的现象,这些都是正常的,在做完后一周内不能够有性生活及盆浴,少吃刺激性及寒凉性食物。

3:做tct会出血吗

  宫颈TCT的检查,是刷宫颈管的细胞,在刷取宫颈管细胞的时候,会引起少量的出血,会有点滴状的出血,甚至月经来的第1天或者快要结束的时候,量不会大于正常的月经量。在做完TCT的时候,可能会感觉不舒服,会有轻度的腹痛情况,建议可以观察一下,这样的症状都属于正常的现象,会在三天左右慢慢的结束。同时取完TCT之后,建议间隔一周左右才可以同房,以免过早的同房本身有出血,会引起交叉性感染的情况。TCT结果出来之后,可以根据结果进行下一步的治疗。若是炎症,可以进行宫颈塞药治疗。

4:宫颈活检和TCT的区别

  宫颈活检和TCT都是检查宫颈病变的一种方法。宫颈活检的方法更为准确,是通过对宫颈钳取一定的组织进行病理检查,得出病理结果。而TCT属于细胞学检查,即通过专用的刷子对宫颈刷取一定的细胞,然后放到保存液中,最后进行制片。制片之后,通过病理科医生在显微镜下观察细胞是否存在病变。

  宫颈TCT检查属于广泛的筛查方法,相对比较简单和方便,创伤比较小,所以TCT作为广普检查方法现在应用非常广泛。一般只建议作为一种筛查,即现在两癌筛查用得比较广泛的其中之一是TCT检查。TCT检查如果结果正常,基本可以判断没有明显癌症的可能性,但如果TCT查出有异常,要看异常程度。另外,再看宫颈活检,宫颈活检是对宫颈组织进行活检钳取之后得出的病理检查结果,可以很好的看到整个宫颈组织,可以明确病变发生的范围、深度,所以宫颈活检属于对宫颈癌进行筛查最好的金诊断标准。

上一篇:男人的难言之疾是什么

下一篇:老年失眠症的治疗有新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