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正可以治疗扁平疣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6:20:14

①支正可以治疗扁平疣吗

  支正是手太阳小肠经的络穴,有联络小肠经与心经气血的作用。支正穴有一个特殊的功效,可以治疗人体的赘生物。扁平疣是常见的皮肤赘生物,好发于青年人颜面、手背、前臂,呈针头至黄豆大的扁平丘疹。

  赘生物产生的原因是湿气形成,叫痰湿所结,有气郁之证,形成脾虚,体内的痰湿凝结成赘生物。支正穴可以从心脏那里吸取血液和能量,增强小肠消化功能,促进小肠对痰湿的化解及排泄,避免产生赘生物,所以支正穴可以化解体内痰湿的赘生物,具有很好治疗扁平疣的效果。

②烧扁平疣注意事项

  烧扁平疣可以用冷冻的疗法、电烧的疗法、激光治疗,祛除扁平疣。患者经电烧疗法、冷冻疗法或激光方法,治疗扁平疣之后,要注意局部不要感染,避光防晒,避免留下炎症后的色素沉着。扁平疣是由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的病毒性皮肤病,扁平疣好发于青少年,故又称之为青年扁平疣。本病的皮肤损害大多突然出现,为米粒至绿豆大小扁平的丘疹,表面光滑,呈圆形、椭圆形或多角形,质地韧硬,表面为正常肤色或浅褐色,界限清楚,数目比较多,散在分布或沿着抓痕呈条状分布。

  扁平疣的皮肤损害好发于面、前臂及手背等处,本病一般无自觉症状,偶有微痒,本病的病程呈慢性,有的时候皮肤损害可以突然自行消退,但也可以持续多年不愈,治疗后或自行消退,预后不留瘢痕。扁平疣的治疗可以局部治疗,也可以药物治疗,可以口服左旋咪唑、乌洛托品,或肌肉注射聚肌胞、外涂维A酸乳膏等药物治疗,也可以用电烧疗法、冷冻疗法或激光治疗,但是物理治疗之后患者要注意保护伤口,避免继发感染,要避光、防晒,避免留下炎症后的色素沉着。

③打了hpv疫苗以后脸上的扁平疣会消失吗

  打了HPV疫苗以后脸上的扁平疣不一定会消失,因为扁平疣上虽然也是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但是人乳头瘤病毒有很多的亚型,其中引起扁平疣的亚型,比如3型等并不在HPV疫苗所包含的范围之内,所以打这个疫苗并不能对扁平疣起到治疗作用。

  打的HPV疫苗也叫宫颈癌疫苗,包括二价疫苗、四价疫苗、九价疫苗等,主要是针对宫颈癌高危型的HPV,比如16、18型,还包括低危型的6型、11型,主要是对引起尖锐湿疣的HPV起到预防作用。

  扁平疣不是由HPV亚型所引起的,所以打HPV疫苗对于扁平疣本身并没有治疗作用,扁平疣并不会因此而消失,所以还需要通过抗病毒的药物或物理疗法来进行治疗,扁平疣才会消失。

④扁平疣可以用维a酸乳膏吗

  扁平疣可以使用维A酸乳膏来进行治疗,扁平疣是常见的由人乳头瘤病毒,也叫HPV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病毒性皮肤病,主要是病毒感染了皮肤的表皮细胞,引起表皮细胞过度的增生,就形成了头面部或者手部角质增厚突起于皮肤表面的硬质小丘疹,这就是扁平疣。

  可以采取物理疗法,比如激光、冷冻将其去除,或者使用抗病毒的药物,比如干扰素、咪喹莫特霜进行治疗,但是维A酸乳膏也可以用来治疗扁平疣。

  维A酸乳膏虽然不能直接的抗病毒,但是它具有一定的免疫调节作用,可以刺激局部产生针对扁平疣病毒的免疫力。

  另外维A酸可以调节局部异常的皮肤角化,促进局部病变表皮细胞代谢加快,将病毒加速排泄。

  它配合抗病毒药物一起来治疗,往往能够提高扁平疣的治疗效果。

上一篇:益母草治闭经吗

下一篇:冬季暖胃减肥的五种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