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有息肉需要手术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0:36

①喉咙有息肉需要手术吗

  喉咙有息肉常见于声带息肉,在声带息肉较小时,通常在说话多后才出现声音嘶哑,随着声带息肉长大,病人会有持续性声音嘶哑,伴有音域改变,同时伴有咽部异物感、咽堵、咽痒、咳嗽等症状。如果病人出现持续性声音嘶哑,通常需要做手术切除。

  因为声带息肉可能逐渐长大,较大声带息肉会导致呼吸不畅,所以如果声带息肉引起长期声音嘶哑,需要在全麻支撑喉镜下用显微镜或者窥镜进行声带息肉切除。切除后病人要注意不要过度用嗓,同时要纠正不正确的发音,不要喝酒、吸烟等综合治疗,声带在1-2个月后可能完全恢复。同时部分病人是由于咽喉反流引起的声带息肉,也要注意及时治疗。

②喉咙有息肉怎么办

  患者如果喉咙里面有息肉,在临床上主要的症状是声音嘶哑、发音困难,要到医院耳鼻喉科完善喉镜检查,明确患者喉咙息肉具体的大小、位置。如果声带息肉特别小,患者声音嘶哑不是很严重,可以考虑用保守治疗的办法解决。临床上常用的是肿痛安胶囊、六神丸、金嗓开音胶囊或者金嗓散结丸,同时也可以配合布地奈德混悬液或者地塞米松注射液行雾化吸入治疗。如果患者喉咙内的息肉特别大,患者声音嘶哑呈持续性,需要通过手术来解决的,术后患者需要配合抗生素消炎,还需要禁声休息。

③小孩喉咙有息肉怎么回事

  小孩的喉咙里面有息肉先要明确具体的位置,有的时候位于腭弓黏膜处,有的时候位于扁桃体的上极或者下极,因为孩子咽部经常发炎。孩子平时经常大声的哭闹、喊叫,喉咙里面的息肉长到了声带上,会伴有明显的声音嘶哑,孩子哭闹明显的时候声音嘶哑就会加重。一定要积极的对症处理,如果长在咽部需要行手术治疗将咽部的息肉摘除,局麻手术即可。如果息肉的位置与扁桃体粘连很紧密,常需要连同扁桃体一同摘除。对于声带上的息肉可以口服金嗓散结丸,或者应用丙酸倍氯米松混悬液做雾化吸入治疗,有可能会消退,而且需要告诫孩子不能大声的哭闹、喊叫。

上一篇:慢性荨麻疹会不会传染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吃炔雌醇环丙孕酮片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