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外孕一般多久有感觉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1:44

一)宫外孕一般多久有感觉

  宫外孕多久有症状?宫外孕可能会出现不同的症状,比如停经、阴道不规则出血、腹痛,甚至由于腹部出血太多导致血压下降、眩晕、晕厥,甚至休克,并且不同症状发生的时间不一样。首先是有停经史,宫外孕也是怀孕,所以最早的感觉是月经不来,就是停经。还有不规则出血,出血的时间取决于宫外孕的位置。比如在输卵管壶腹部或峡部的宫外孕,通常停经后6-8周有出血的表现。子宫间质部的妊娠,出血的时间就会晚于6-8周,一般出现在8-10周左右。

  在宫外孕胎囊没有破裂的时候,可能会有隐隐约约的腹痛,但可能没有症状。腹痛往往发生在宫外孕胎囊破裂的时候,这时腹痛非常剧烈,甚至撕裂样的腹痛,腹痛随着宫外孕胎囊种植位置的不同而不同。如果发生在输卵管间质部的妊娠,这个部分基质比较厚,如果破裂一般是在怀孕后2-3个月出现腹痛。如果是壶腹部和峡部的宫外孕,腹痛一般出现在停经6-8周之间,所以宫外孕不同的妊娠部位表现和感觉是不一样的。

二)宫外孕一般多久破裂

  宫外孕的破裂时间和其着床位置有关,具体如下:

  1、如果宫外孕着床在壶腹部,即在输卵管中段最宽处,这时破裂的时间会较长,于40-50天甚至更长时间才可破裂;

  2、如果着床在子宫峡部,此处较狭窄,弹性检查,随着胚胎生长即可将其撑破,这时破裂时间为30多天左右。

  此外,有些不是破裂,而可能是输卵管妊娠流产,即从输卵管排出到腹腔,排出以后会刺激腹腔产生腹痛,而着床部位不是子宫,不会有肌层收缩,而没有收缩,这种创面就会持续出血,所以时间长了之后除腹痛之外,还会有慢性出血导致的休克,所以对宫外孕病人一般做B超看宫内有无妊娠囊,是在输卵管上还是在腹腔,有无盆腔游离液。这种持续的出血在盆腹腔里会有积血,如果出血不多,凝血较好,则会有血凝块,血HCG升高,发现有盆腔包块,这样就能诊断为宫外孕。

三)宫外孕一般多久会出现出血和腹痛

  宫外孕出现出血和腹痛的时间因人而异,最早在怀孕六周前就可能会出现出血和腹痛症状。宫外孕最常见为输卵管妊娠,可能会输卵管妊娠破裂。如果是输卵管峡部妊娠,可能在妊娠的六周左右破裂。如果是输卵管间质部妊娠,由于间质部子宫宫角肌层比较厚,妊娠往往在怀孕三个月左右才出现破裂。

  还有种情况是输卵管妊娠后流产,常常发生在输卵管壶腹部,多发生在妊娠8-12周之间。在八周前因为胚胎组织着床不好,长在输卵管管腔里面,出现间断的腹腔内出血,出血刺激腹膜就会有腹痛症状。同时子宫内膜由于没有激素水平维持,也会出现剥脱性出血。所以,最早在怀孕六周之前就可能会出现阴道出血和腹痛的症状。

上一篇:如何治疗多囊卵巢综合征?

下一篇:积极社交是老人长寿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