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假第一天经血是黑色的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1:01

1)例假第一天经血是黑色的怎么回事

  第一天的月经量都不是很多,这时少量的血流到阴道,阴道是酸性环境,正常的pH值应该在4.6-5之间,这时会把血液酸化出现黑色血,是正常现象。如果一开始月经量很大,肯定不会有黑色血液,所以第一天有黑色血是正常的。正常月经量在第2-3天时最多,最多的时候肯定不会被酸化,并且血液的pH值在7.35左右,所以会把阴道碱性化,这时血流出来不会是黑色,没有什么问题。有黑色血的情况下会伴有痛经,因为月经没有完全流出,所以会伴有痛经。

2)女人来月经血是黑色的怎么回事

  正常月经的颜色呈暗红色,量多时经色加深,行经开始和即将干净时渐转暗淡,经质稀稠适中,不凝固,无血块,无臭气。

  来月经血是黑色,这种情况可能是体内有寒症,可以虚寒证或者实寒证,另外,有可能是肾虚证,还有可能是血瘀证。具体是属于什么证型,要结合月经的量、色、质、味,以及伴随症状,结合整体辨证,望闻问切四诊合参,结合舌质脉相综合来判断是属于什么证型,才能够对症下药。

3)经血是黑色的怎么回事

  月经血是黑色原因是月经量少。因为阴道里是酸性环境,月经量少的情况下就会出现黑色或褐色的情况。月经量少通常是由于子宫内膜特别薄,原来做过几次人工流产,子宫内膜增长不起来,土地特别贫瘠,这时月经量就会很少,尽管卵巢功能正常,每个月都正常来月经,但是月经量很少。所以在月经前要做B超看一下子宫内膜厚度,若子宫内膜在8mm以上,通常对生育没有影响,即使量少也不怕。

  若是在8mm以下的女性,要想生孩子有一定困难。现在用人工周期方法补充雌孕激素,促进子宫内膜增生让子宫内膜长起来,就像土地要上肥一样,土地肥厚,种子种下去才能发芽。若子宫内膜厚度正常,女性也不想要孩子,月经量少点也没关系,只要每个月正常来月经即可。

上一篇:专家提醒盲目服用减肥药易患子宫肌瘤

下一篇:女人月经来了肚子疼怎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