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中医按摩
更新时间:2024-04-28 04:33:30

(1)推荐中医按摩 帮助减轻荨麻疹宝宝痛苦

  导语: 中医按摩也能够治疗小儿荨麻疹?孩子患有荨麻疹,除了能够通过药物、饮食治疗外,中医按摩也可以帮助治疗儿童荨麻疹。很多年轻的父母或许对按摩治疗还不是了解,今天爱美妈妈网就为大家一一解答吧!

  由于外感风寒湿热饮食不当、脾胃不和、血热内盛、气血瘀滞等因素导致气血运行不畅而出现荨麻疹,临床表现为常先有皮肤瘙痒,然后出现红或白色风团。风团大小形态不一,发生部位不定,风团持续数分钟至数小时,可自行消退,不留痕迹,常反复或成批发出。严重者可伴有全身症状,加高热、头痛、哮喘、喉头水肿、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甚至发生过敏性休克。

  中医学中,按摩可以通经活络,在极度疲惫时通过按摩还可以缓解疲劳,按摩也可用于治疗荨麻疹不知道您是否听说过?

  专家指出,按摩治疗小儿荨麻疹有一定疗效,然而对顽固性荨麻疹则应配合有关的抗过敏药物、针灸、拔罐等法治疗。在按摩前,应尽可能的找出过敏的原因,切断过敏源,有助于本病的根治。多食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等,多喝茶水,少吃或不吃鱼、虾,蟹等食物。加强护理,避免受风着凉。

  中医按摩治疗小儿荨麻疹方法可以这样做:

(2)6种妇科病尽早看中医

  疾病不是突然产生的,一定有它发生发展的过程,找到根源非常重要,这也正是中医在疾病初期能发挥的最大作用。尤其妇科病,可以找中医帮忙,而且越早越好。

  子宫肌瘤、卵巢囊肿是常见的妇科病。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对这两种疾病的认识越来越深入,可以通过B超、核磁直观地看到。但有些女性在手术切除了子宫肌瘤或卵巢囊肿后,没过半年发现又长了新的。其原因在于,手术仅仅祛除了病灶,而患病根源依然存在,这时就需要中医调理了。

  妇科炎症也是困扰很多女性的常见疾病,特别是慢性盆腔炎等慢性炎症,迁延不愈,让人备受困扰。抗生素对于女性急性炎症的治疗作用毋庸置疑,但其弊端也不可小觑。合理使用抗生素,再积极配合中药,能预防很多炎症的迁延和反复,对慢性炎症效果更好。

  卵巢早衰是目前妇产科学界的难题,患者需要一直服用性激素。由于影响生育,很多年轻女性痛不欲生。中医治疗依赖人体自身强大的修复能力,通过调理,能让早衰的卵巢恢复生机。

  多囊卵巢综合征近年很常见,西医根据症状、检查结果等“表象”进行治疗,而中医则通过对患者整体的认识、判断、分析,找到关键病因,触动“机关”,让患者自身恢复运转。

  习惯性流产的发生目前逐年上升。很多研究表明,各种因素,尤其是免疫因素造成的局部微血管循环障碍是反复流产的基本病理改变,所以越来越多的抗凝、脱敏治疗出现在西医的保胎方案中。

(3)中医“治未病”养生

  “治未病”的含义

  中医“治未病”的思想早在《黄帝内经》年代就已提出,包含未病先防、

  既病防变、瘥后防复三个层面的含义。“未病先防”是指在疾病未发生前,注重保养身体,培护正气,提高机体免疫力,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既病防变”是指生病之后,注重治疗,增强正气,祛除邪气,防治疾病发展。“瘥后防复”是指注重保健预防,在疾病痊愈后防止复发。

  中医强调天人相应

  《灵枢·岁露》“人与天地相参与,与日月相应也”

  人类生活在自然界中,自然界存在着人类赖以生存的必要条件。同时,自然界的变化又可以直接或间接地影响人体,而机体则相应地产生反应。

  养生保健原则:顺时养生

  《素问•四气调神大论》提出:“夫四时阴阳者,万物之根本也。所以圣人春夏养阳,秋冬养阴,以从其根,故与万物、浮沉生长之门。逆其根,则伐其本,坏其真矣。”这是四时调摄的宗旨,告诫人们,四时阴阳之气,生长收藏,化育万物,为万物变化之根本条件。顺应四时养生首先要明白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的规律。

  养生保健原则:和五志 调七情

  五志,即喜、怒、思、忧、恐五种精神情绪活动表现,和五志,是说上述五种精神活动要调和或和顺,不要偏激过盛。

  七情,即喜、怒、忧、思、悲、恐、惊七种精神情志活动表现,调七情,是说上述七种精神活动表现要调匀或调适,不可偏颇过度。

  养生保健原则: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瘥后防复

  养生保健形式:辨证保健

  中医所谓的辨证论治,即是指根据个体先天因素如遗传基因、家族病史等和后天因素如生活习惯、工作性质等,通过中医四诊合参,得出相应证候类型,有针对性的调理脏腑功能,损其有余,补其不足,起到强身保健的作用。

  (8)养生保健形式:气季节保健

  二十四节气是把一年内太阳在黄道上的位置变化和引起地面气候的演变次序分为二十四段,每段约隔半个月,分别在十二个月里面。节气养生指按节气的变化起居饮食,采用不同方法防病治病。

  (9)养生保健形式:子物流注保健

  子午流注是从时间角度研究、认识人体生命现象,即研究人体脏腑、经脉的气血流注盛衰规律的一种理论。根据此理论,在适当的时候,即在每条经最旺的时侯,运用针灸或口服相应的药物和食品,疗效可以高出其他时间若干倍。(成都中医大附属医院供稿)

上一篇:几种常见阴道炎的治疗

下一篇:常见阴道炎症状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