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宫产术后预防褥疮的护理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4:39

1,剖宫产术后预防褥疮的护理

  保持床单位清洁、干燥、平整,及时做好皮肤护理,勤换衣、裤;督促并协助产妇翻身,尤其是水肿病人,皮肤抵抗力低下,肢体受压后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容易发生褥疮,应特别注意。

2,骨折术后预防并发症的产生

  在临床上,大多数骨折患者经过合理的治疗后都能取得满意的效果。但也有一部分骨折患者在手术后由于骨质愈合的时间较长,加上自身解剖和生理上的原因,容易出现多种并发症。那么,骨折患者在术后应注意哪些并发症呢? 随着医疗 技术的提高,骨折已不再是一种难治的疾病。在临床上,大多数骨折患者经过合理的治疗后都能取得满意的效果。但也有一部分骨折患者在手术后由于骨质愈合的时间较长,加上自身解剖和生理上的原因,容易出现多种并发症。这些并发症可严重地影响骨折患者的健康 ,必须引起人们的高度重视。那么,骨折患者在术后应注意哪些并发症呢?关节僵硬有些患者为了使骨折后的骨骼在正常的位置上生长,常常限制患处关节的活动,这样就容易使肌肉、肌腱和韧带之间发生粘连,进而使关节变得僵硬。因此,骨折患者在做石膏或夹板固定的同时要适当活动那些没有被限制的关节,以保证血脉通畅。此外,对固定部位的肌肉也要进行适当的收缩和放松运动,以防止肌肉挛缩。坠积性肺炎有些骨折患者由于长期卧床,肺部膨胀受限,使痰液排出不畅,就可发生坠积性肺炎。因此,骨折患者应保持室内空气新鲜,防止受凉感冒,要经常翻身活动和深呼吸,有吸烟 嗜好者在此期间应尽量戒烟,当痰液难以咳出时,可轻轻拍击患者的背部,以协助痰液的排出。生长障碍由于儿童的骨骼发育主要靠骨骺软骨不断骨化而增长,所以,儿童发生骨折后可出现骨骼生长缓慢或畸形的现象,常见的畸形有肘部骨折后出现的肘外翻和肘内翻。发生这种畸形后,患者一般要进行手术矫正。 关键词:[骨折][并发症][疼痛] 上一页1 2 下一页

3,全麻术后预防病人发生误吸的有效措施

  全麻术后预防病人发生误吸的主要措施如下:

  1、禁食水:病人在全麻期间,需要给予镇静、镇痛、肌松药物,由于此时处于没有呼吸的状态,如果不禁食水,胃内容物容易反流到气管,造成病人出现窒息、肺炎;

  2、给予预防药物:对于容易发生反流误吸的病人,如反流性食管炎,在麻醉过程中,可以提前给予雷尼替丁、胃复安等药物,从而降低胃酸水平,减少肺部损伤;

  3、压迫环杓关节:通常在全麻过程中需要捏球囊、扣面罩通气,由于此项操作对胃部有吹气作用,可能会引起反流误吸。此时通过压迫病人的环状软骨,能够达到堵塞食管的作用,从而防止发生误吸;

  4、其他措施:在手术结束后,需要对病人进行气管、口腔分泌物的清理,从而保证病人的生命安全。

4,腰椎间盘突出症病人术后预防尿潴留的护理干预

  观察组100例进行系统的护理干预,即术前做好心理护理和健康教育,消除焦虑情绪,指导床上排尿训练;术后生命体征平稳,切口渗血少时在心电监护下控制输液速度。对照组120例行传统护理方法。结果:观察组尿潴留发生率16.0%,导尿率10.0%;对照组分别为62.5%、50.8%。两组比较,差异有显著性意义(均P<0.01)。对腰椎间盘突出症病人进行系统的护理干预可明显降低术后尿潴留发生率及导尿率。

上一篇:急性前列腺炎的诊断与检查

下一篇:男性小便带血提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