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双眼皮多长时间能戴美瞳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7:00

(一)割双眼皮多长时间能戴美瞳

  双眼皮手术是中国人比较喜爱的一项美容外科手术,做完双眼皮手术之后一般会在上睑贴个上布条,起到压迫止血的作用,而且医生也会告诉患者在24-48h之内进行冰敷,起到防止继发性的出血和促进消肿的作用,过了48h之后会让患者自己或者是到医院把这个纱布条揭掉,然后用棉签蘸一些生理盐水或者是凉白开,将伤口上的血痂或者是分泌物擦干净,然后抹上一点红霉素眼膏或者是百多邦,起到保护创面和预防感染的作用。

  埋线的双眼皮可能3-5天伤口就长上了,但是切开的双眼皮需要5-7天才能够拆除缝线,所以在这7天之内如果眼睛还是比较肿,有些疼痛,这时候戴美瞳相对来说可能会有一些疼痛、不方便。事实上讲双眼皮手术仅仅动的是眼皮,对眼睛没有什么影响,可能有一些人会有些不太适应,但是事实上不是特别妨碍戴美瞳。但是戴美瞳的时候可能是揪起上睑的眼皮,所以肯定还会有一些疼痛、不舒服,所以患者如果实在想戴美瞳,建议至少要等到7天以后,也就是一周以后双眼皮的切口缝线拆除,伤口基本上愈合了之后再戴。而且一开始戴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一些,因为这个伤口刚刚长上,要是特别不注意,有可能会让伤口再次裂开。

(二)割双眼皮十五天能吃辣吗

  求美者割双眼皮已经15天了,仍然不能吃辣的食物,并且需要忌酒。虽然15天的时候,求美者已经恢复对于面部位置的清洗,并且已经恢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但是在饮食方面求美者必须给予控制,主要是才15天的时间,刀口的瘢痕还没有趋于稳定,需要进行瘢痕药物的涂抹和治疗。

  各位求美者应该特别注意忌口的时间,如果是普通体质,可以在三个月之后恢复正常的饮食习惯。如果吃辣口的食物,建议求美者一定要严格的控制,防止吃辣的食物导致血管扩张,最后会导致瘢痕组织出现显著增生,影响整体的恢复效果。

(三)割双眼皮过程

  双眼皮手术又名重睑术,亦称双眼皮成形术,是整形美容外科最常见的手术之一。一般来说,双眼皮从视觉上增大了眼部轮廓,增添了眼部立体感,使眼睛显的较大,并使睫毛上翘,给人以生动,传神之感。

  其手术过程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1、设计:术前做好设计是重要的一步,和患者进行良好的沟通,设计所需双眼皮的高度及弧度,让患者满意;

  2、麻醉:手术在局麻下进行,消毒铺巾后(删除),用利多卡因进行局部麻醉;

  3、操作:沿设计的弧线切开皮肤,然后切除睑板前适量眼轮匝肌。如果是肿泡眼还需要打开眶隔,去除内部疝出的多余脂肪,最后止血、缝合切口。缝合时,需患者配合睁眼,反复调整重睑线宽度、对称性和流畅度;

  4、切口涂抹抗生素软膏,贴敷贴保护切口,术后即刻冷敷双眼。

  另外,割双眼皮前应注意全面了解患者的自身情况,有无感冒、腹泻、发热等;有无药物过敏史,是否为瘢痕体质;有无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史;平时口服什么药物;检查血、尿、便常规;女性月经期间不宜手术等相关事项,以免带来不必要的手术风险。

(四)瘢痕体质可以割双眼皮吗

  瘢痕体质的患者有特点,就是在经过微小的创伤之后,会形成瘢痕增生或者瘢痕疙瘩的倾向,那么在割双眼皮的时候,由于上眼皮受到创伤,那么瘢痕体质的患者很容易在这个切口上形成瘢痕或者瘢痕疙瘩,而影响他的外观形态。所以瘢痕体质的患者一般不建议做切开的双眼皮手术。

(五)割双眼皮后内眼角增生怎么办

  割双眼皮以后,开内眼角有时会引起眼角瘢痕增生,属于常见现象。一般可以采取抑制瘢痕增生的药物,如果出现严重瘢痕增生的现象,可以进行局部激光、针剂的治疗,比如曲安奈德局部注射。再严重者需要进行手术干预,比如瘢痕切除术,有些切除以后需进行植皮手术等。

  眼角瘢痕增生属于可控现象,刚开始1-3个月是瘢痕增生期,3个月以后瘢痕会逐渐软化,6个月以后基本可消失。所以双眼皮内眼角瘢痕增生,不必过于担心。临床中大部分的瘢痕增生,可在6个月内消失,只有少数瘢痕体质患者,可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瘢痕持续增生。对于病态的瘢痕,或者形成瘢痕疙瘩,需要进行医学干预包括激光、药物,或者是手术。

上一篇:孕妈冬季喝蜂蜜

下一篇:两条腿酸痛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