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只有褐色分泌物是什么情况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2:24

(一)来月经只有褐色分泌物是什么情况

  女性月经呈褐色分泌物,可有不凝或血凝块,如月经量过少提示可能存在病理改变。随月经发生,月经量逐渐减少,颜色正常,提示子宫内膜脱落较少,应注意子宫内膜疾病,如子宫内膜损伤。子宫内膜损伤原因较多,包括反复清宫、多次人流造成宫腔粘连。损伤后月经期子宫内膜脱落量非常少,月经量减少。

  正常女性月经总量约为70g,如月经量过少,甚至仅有褐色分泌物,提示子宫内膜受到严重损伤。除急性损伤外还可能有疾病发生,比子宫内膜结核,严重破坏子宫内膜。表现为月经量减少、月经颜色变化、月经周期性改变。如月经量过少,仅存在部分褐色分泌物,应进一步详细检测,进行子宫内膜检查,排除子宫内膜疾病发生。

(二)月经只有两天正常吗

  月经持续的时间称为是经期,女性经期一般是3-7天,平均是5天。目前月经只有2天,说明经期偏短。经期偏短,如果同时伴有经量稀少,多数考虑跟内分泌性激素水平失调、偏低有很大的关系。一般考虑是雌激素水平相对比较低而导致内膜无法正常的生长,而导致经期比较短,经量也比较稀少。这种情况一般需要考虑做女性的性激素六项指标的检查,一般在月经期的第二天做空腹抽血的女性激素六项指标的检查,然后根据检查出来的结果再考虑调经治疗。平时饮食要全面、多样化,避免偏食和挑食,多补充一些大豆类制品的食物、奶制品、鸡蛋、牛奶、瘦肉等,这样都有助于改善。

(三)月经只有一点点是怎么回事

  月经只有一点点,可能的原因:

  1、妊娠,妊娠包括宫内孕和宫外孕,宫内孕和宫外孕的患者都有可能会出现不规则的阴道流血,被患者误认为是月经来潮。

  2、卵巢功能衰退,卵巢功能衰退后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会下降,有可能是子宫内膜不能充分增生导致的月经减少。

  3、影响女性激素分泌的疾病,例如常见的有多囊卵巢综合征、高泌乳素血症或者垂体瘤等。

  4、子宫原因造成的月经量减少,例如既往存在宫腔内操作的病史使宫腔内出现粘连。严重的粘连有可能会造成月经量减少,具体还需要进行其他检查才能明确。

上一篇:男性过量食用豆类食品

下一篇:月经只有三天影响排卵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