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近视了怎么才能慢慢矫正
更新时间:2024-04-27 20:57:11

Ⅰ:眼睛近视了怎么才能慢慢矫正

  眼睛近视了慢慢矫正的方法,需要根据具体情况区别看待。如果为假性近视,可暂不进行矫正,通过适当休息、调节等可以改善症状。如果为真性近视,则无法治愈,需进行人为干预矫正。

  一、假性近视:患者无需通过配戴眼镜来矫正视力,大部分患者通过休息、消除过度用眼的因素,可以使视力恢复正常。如患者要减少电子产品的使用和近距离用眼,可以通过远眺使眼部肌肉放松,经过适当休息有些患者可以重新达到视物清晰的状态。除此之外,可以进行睫状肌训练,例如通过打乒乓球等来恢复视力;

  二、真性近视:不能被治愈,一旦发生不可逆转,但是可以人为干预,通过框架眼镜、隐形眼镜以及屈光手术等来矫正近视,使患者重新看清楚。严格意义上,以上方法并非治疗近视,只是通过激光切削角膜或者通过光学矫正的方法来抵消近视,而近视眼患者的眼轴并没有改变。

  虽然真性近视无法被治愈,但是可以通过合理的方法来控制其增长。首先,增加户外活动时间,建议每天去户外的活动时间不少于两小时,近视的儿童和青少年建议适当延长时间。研究发现大自然的光线可以促进视网膜释放多巴胺,从而延缓近视的发展。其次,严格控制电子产品的使用时间。再次,建议均衡饮食,少吃甜食和含糖饮料来延缓近视的发展。此外,科学控制近视是最重要的环节,一旦发现近视需要到医院进行验光,配戴合适度数的眼镜,谨防视疲劳以及近视度数的快速增长。

Ⅱ:眼睛近视了不想戴眼镜怎么办

  眼睛近视了不想戴眼镜,应根据患者年龄和视力情况进行下列处理:

  1、对于18岁以上的成人患者,可以考虑做角膜屈光手术或者人工晶体植入手术,可以达到摘镜目的;

  2、对于8-18岁的青少年、儿童患者,可以配戴角膜塑形镜,角膜塑形镜可以通过夜间配戴暂时性改变角膜曲率,达到降低近视度数的目的,白天摘掉眼镜以后视力基本能达到正常,不用戴眼镜。但是,角膜塑形镜对于近视的矫正是可逆的,如果晚上戴了眼镜,白天视力可以达到正常,如果晚上不戴角膜塑形镜,近视度数会慢慢回弹。长期配戴角膜塑形镜,对近视的防控有效果。对于8岁以下的近视儿童,建议配戴框架眼镜更安全;

  3、对于高度近视或者高度散光的患者,不想戴框架眼镜,可以配戴RGP眼镜,即高透氧性硬性角膜接触镜,可以达到矫正视力、改善视觉质量的目的。

Ⅲ:眼睛近视了能治好吗

  眼睛如果已经发生了真性近视,一般来说是不可逆的。在发生真性近视之前,一般是有假性近视的阶段,这个阶段主要是因为长期紧张用眼以后,眼睛里边的睫状肌处于痉挛状态,久而久之这种痉挛得不到放松,就造成了真性近视。所以如果在假性近视的阶段,我们注意让眼睛放松,配合一些控制近视的处理。比如多做户外运动,减少阅读的时间,做调整可以让假性近视得到缓解。真性近视以后需要散瞳验光,配上合适的眼镜,戴上眼镜以后,可以一定程度上减缓近视的进展速度。如果年龄阶段或者眼睛的状况适合佩戴角膜塑形镜,也可以佩戴角膜塑形镜来控制近视的进一步发展。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低浓度的阿托品眼药水,减缓近视发展的速度。

上一篇:男人如何预防前列腺

下一篇:宫外孕一般发生在几周